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施罗德:SAP是德国创新企业典范

施罗德:SAP是德国创新企业典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26日,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出席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SAP中国商业同略会并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创新能力是德国企业最具竞争力的资产, SAP是德国创新企业的典范。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型服务将巩固中德经济在全球市场的强势地位。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7月26日

关键字: SAP SAP中国商业同略会 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7月26日,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出席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SAP中国商业同略会并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创新能力是德国企业最具竞争力的资产, SAP是德国创新企业的典范。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型服务将巩固中德经济在全球市场的强势地位。在过去二十年中,德国企业 SAP 已发展成为中国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在诸如 SAP 这样的公司,宝贵的经验和专有知识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SAP 的中国合作伙伴应该努力与 SAP 保持密切、可持续的合作关系。

施罗德:SAP是德国创新企业典范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在主题演讲中表示SAP是德国创新企业的典范。(蒋湘辉 摄)

以下是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的演讲稿:

全球政治和经济正处于困难时期,如果要保证世界有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我们必须重新部署未来的发展方向。包括欧洲和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必须通力合作来应对全球挑战。

过去几十年内,中国和德国已经建立了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中德合作伙伴关系是建立在对国际关系的相同政治理念的基础上:强化多边主义。我们以国际合作为武器,解决原有冲突,团结一致抵御新威胁。我们只有与中国并肩作战,才能克服这些挑战。 在当今世界,任何国家都无法独自克服这些新挑战。

可持续发展是每个国家的现代化战略。可持续发展观包括经济增长、环境保护和社会进步。所有这些目标都可通过科技和管理创新以及人才培养来实现。在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只有将重点始终放在教育、科研和创新上,才能持续保证社会的繁荣和稳定。在工业社会中,我们还需要提高技术开发的开放性。只有不断创新才能赢得未来。同时,我们还需要在社会中营造热情氛围,尤其是要点燃年轻人在创新和科学方面的热情。

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型服务将巩固中德经济在全球市场的强势地位。在过去二十年中,德国企业 SAP 已发展成为中国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在诸如 SAP 这样的公司,宝贵的经验和专有知识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SAP 的中国合作伙伴应该努力与 SAP 保持密切、可持续的合作关系。

此次欧洲债务危机是欧盟自成立以来面临的最大挑战,我们必须在全球范围内重新确定发展方向。为实现这一目的,我们需要改革国民经济。而从全球来看,我们则需要改革政治、经济和金融架构。这些目标与中国自身的优势和发展重点完全吻合。

中国经济与欧洲经济有很大不同,但是两者也有颇高的相似度:我们都面临着确保可持续发展、合理的财富分配以及合理的社会保障体系的挑战;我们都需要调整增长模式,通过可持续增长实现国内经济和出口导向型模式的最佳组合。

2000到 2005 年间,德国的现代化建设为经济的增长奠定了基础。这一实现过程包括:首先,精简企业结构并强加股本基础。而创新能力是德国企业最具竞争力的资产, SAP 便是创新企业的典范。其次,通过实施全面的改革政策,确立德国政治框架。一方面,调整社会保障制度,确保国家福利在承受范围内并符合未来要求。 另一方面,明确对创新、科研和教育的投资方向。

当前,全球经济需要的是增长和改革。我们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实施结构改革协调计划。无论我们身在何处,都能感受到全球经济的大增长对环境和自然资源带来的巨大压力。而这不仅仅是政治家的任务,也是企业的责任。可持续生产与工业发展并不矛盾。相反:只有工业发展是可持续性的,关键是保障节约能源,才有可能在未来实现工业增长。我们需要制定可持续能源政策,绿色制造业在未来几年将持续蓬勃发展。

 无论是欧洲和亚洲,还是德国和中国,只有携手合作才能成功克服正在面临的挑战。中国和德国都承担着特殊的责任。我们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将决定全球化社会的政治和经济发展方向。商业组织是改善政治经济关系的关键驱动力。 今天的会议为交流思想、联系和增进当前关系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