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五矿集团何瑞娟:SAP业务设计团队令人惊喜

五矿集团何瑞娟:SAP业务设计团队令人惊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五矿集团信息管理部副总经理何瑞娟11月20日在北京举办的SAP中国商业同略会上透露,五矿与SAP的ERP合作已有七年,今年正进入到“七年之痒”的敏感的阶段,“正当我们有一点审美疲劳的时候,SAP的业务设计团队非常惊喜地让我们看到了它的另外一面。”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20日

关键字: SAP中国商业同略会 SAP ERP B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11月20日在北京举办的SAP中国商业同略会上,中国五矿集团信息管理部副总经理何瑞娟在主会场作为SAP典型用户分享经验时表示,五矿与SAP的合作已有七年,正进入到“七年之痒”这样的比较敏感的阶段,“正当我们有一点审美疲劳的时候,SAP非常惊喜地让我们看到了它的另外一面。”

“今年3月份,SAP派出了一个业务设计团队,我个人的理解是业务创新团队,该团队跟SAP公司以往的风格最大的不同是能够完全站在用户的视角上充分了解用户的需求,给我们提出更有针对性的一些解决方案,结合产品的特点,给用户一些启发式导引。”何瑞娟表示,“我们信息管理部和SAP业务设计团队一起,邀请了集团公司5个核心职能部门参与了这个业务创新的活动,以便充分发挥我们商务平台的价值。我们在集团内部和SAP专家一起做了一次一天的头脑风暴。大家在一个会议室里讨论、交流、互动,每天下来都有很多设计成果。接下来SAP团队又跟我们一起结合SAP BI平台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设计了一些能很好落地的解决方案。通过业务设计的活动,我们确实感觉到SAP团队逐渐能够更多地站在用户视角考虑问题,真正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集团何瑞娟:SAP业务设计团队令人惊喜

图注:中国五矿集团信息管理部副总经理何瑞娟在SAP中国商业同略会上分享心得。(蒋湘辉摄)

据悉,,中国五矿集团在2006年启动了以管理变革为主题的信息化建设项目。并命名为V5工程,第一期核心任务是在集团主要的贸易业务单位实施SAP  ERP。2008年五矿集团实施了V5二期工程,利用SAP BI的解决方案用于集团管理决策平台的建设。而V5三期工程,五矿集团则在重要的生产企业实施SAP  ERP。

“回顾这几年和SAP的合作,五矿不仅是在贸易、生产,包括核心的管理领域实施SAP的ERP和BI解决方案,同时SAP团队配合我们做SAP ERP和BI平台的全面升级。在将近7年的合作中,得到了SAP各个部门,尤其是AGS给予我们大力的支持。因为中国五矿集团是第一家实施SAP GTM的公司,这个项目实施的时候并不是那么容易。”何瑞娟表示,“我们在最初实施项目的时候,确实也有很多的担心和顾虑。但是SAP公司AGS这个部门也是从中国客户的角度做了很多本地化的考虑,而且结合我们五矿集团的需求,给了我们很多有针对性的个性化的解决方案。由于这些努力,使我们合作得非常愉快,保证我们整个SAP ERP和BI平台的顺利实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