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SoH案例:上好佳ERP成功迁移至SAP HANA平台

7月3日,上好佳(中国)和SAP公司在上海共同庆祝国内首个基于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SoH)实现成功迁移。上好佳公司于2013年12月16日开始将数据库平台迁移至SAP HANA平台,并在2014年3月1日提前一月正式上线,上线至今数据库总体性能提升4倍。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和SAP公司7月3日共同在上海庆祝全国首个基于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SoH)客户实现成功迁移。上好佳公司继2009年部署SAP ERP后,于2013年12月16日开始将数据库平台迁移至SAP HANA平台,并在2014年3月1日正式上线。上线至今,数据库总体性能提升4倍,平均每会话步骤响应时间从337毫秒下降到86毫秒,同时通过HANA的并发处理性能,实现了很多从前不可能使用的业务场景。目前上好佳集团旗下的10家分公司可以实现同步月结,全部结完帐时间只需要0.5天,最大的公司月结耗时下降50%。系统还提供基于SAP HANA平台的端到端实时计划、执行、报告和分析,全面提升ERP系统的整体使用效率。

上好佳ERP成功迁移至SAP HANA平台

图注: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学理(右)、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中)和SAP HANA市场策略全球负责人兼全球能源与资源行业总经理麦恩平(Peter Maier)共同庆祝SAP在中国的首个Business Suite on HANA客户成功上线。(蒋湘辉 摄)

据悉,由于借助SAP快速部署解决方案(SAP RDS)及惠普服务部门的实施,上好佳经短短两个半月便成功完成整个项目的迁移部署,比计划提前了一个月,从而成为HANA项目中使用RDS的标杆案例。

 

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学理表示:“我们和SAP的合作是从2009年开始,首先是在上海总部进行尝试ERP,后来逐步在各个分公司进行推广。刚开始我们每次只能以一家工厂能完整实施,现在我们已经发展到每年可以完成三家工厂的推广。通过SAP系统,我们把公司的经营理念、管理方针等到公司各个方面,在公司人员没有增加的情况下,实现了产品质量的提升增加。目前我们食品领域的十家工厂都上线了SAP系统,未来我们也要在我们5家工厂进行推广。到2013年,由于上线工厂数量的增加,每天的交易量的剧增使原有的ERP系统性能已经无法适应要求。为了更加完善批次管理和不断挖掘SAP功能的潜力,我们考虑增加硬件支持的投入,而SAP当时推出的HANA系统能解决这样的问题。虽然当时在国内还没有一家成功案例,但所以我们觉得通过几年来和SAP的合作,我们相信SAP是一家稳健和负责的公司,服务也很到位,使我们下决心选择这个解决方案。在我们使用SAP系统后,我们的关键的业务量、流能、性能得到提升。”

上好佳ERP成功迁移至SAP HANA平台

图注:施学理还表示,选择SAP HANA系统基于也是基于公司长远的发展考虑,未来上好佳想借助HANA的高性能平台带动业务转型升级,加快推广管理信息化,使公司朝向实时运营的目标前进。(蒋湘辉 摄)

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则表示,“HANA是SAP的未来,我们在这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投资,我们未来方向是要把所有SAP Business Suite应用系统完全迁移到HANA上,我们非常感谢上好佳能够成为Business Suite on HANA的早期用户,我们也能够承诺HANA的未来会更好。”

上好佳ERP成功迁移至SAP HANA平台

图注:纪秉盟还透露,目前中国使用HANA的客户中,已经有三分之一用的就是基于HANA的Business Suite。在未来的几周、几个月,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客户实现了HANA的成功上线。(蒋湘辉 摄)

上好佳ERP成功迁移至SAP HANA平台

 

图注:上好佳和SAP中国高层团队及实施方惠普公司代表共同庆祝Business Suite on HANA上线(蒋湘辉 摄)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03

23: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