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HCM云:走在前端的云应用

HCM及HCM云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及中国本地的客户包括:德勤、康宝莱、东芝、施耐德、瑞银集团、福特汽车、ING集团、文思、拉夏贝尔、吉利汽车、华为技术、FESCO等等。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甲骨文SaaS服务9大类别产品中,HCM云的应用极其广泛。就记者了解,HCM及HCM云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及中国本地的客户包括:德勤、康宝莱、东芝、施耐德、瑞银集团、福特汽车、ING集团、文思、拉夏贝尔、吉利汽车、华为技术、FESCO等等。据甲骨文公司JAPAC HCM产品管理副总裁John F Hansen介绍:“甲骨文要做的就是帮助客户更好的提升人才优势来应对商业挑战。”

甲骨文HCM云:走在前端的云应用

甲骨文公司JAPAC HCM产品管理副总裁John F Hansen

在John F Hansen看来,甲骨文HCM云的最大优势包括两个方面:首先,甲骨文HCM云非常完整,包括人力资源管理、人才管理、薪酬管理、社交等等功能,而很多友商的产品只能提供人才管理,或者只能提供薪酬管理;另外,甲骨文HCM云在本地化方面非常出色。以中国为例,薪酬管理已经做到了在社保、保险方面的本地化。而薪酬管理的本地化也体现出甲骨文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在薪酬管理本地化方面,中国是甲骨文继美国之外,进行本地化的第二个市场。

面对不同客户的需求,HCM云正如甲骨文云其他产品一样,给予用户选择的自由。John F Hansen强调,如果是一个全新的客户,甲骨文会建议它选择云的解决方案,因为云代表的是一个新的世界、新的商业机会,可以实现快速部署,而且支持原来没有的功能;而如果客户已经采用了甲骨文的传统的解决方案,其完全可以采用混合云的部署方式,也就是传统与云端结合。在这方面,吉利汽车可能就是一个好的佐证。据吉利控股集团HR支持高级经理孙金方介绍,在采购了PeopleSoft作为核心人力资源系统之后,在全球化发展的推动下,吉利汽车需要面向全球招聘人才,并全方位整合招聘渠道,因此又选择了甲骨文HCM云中的Taleo云招聘产品,这是一个典型的混合云的部署场景。

正因为在客户接受方面,HCM走在前面,为此,甲骨文也制定了相应的策略。在中国,一支销售团队专门销售HCM云产品,这在甲骨文中国并不多见,另外一支销售团队是做CRM的销售,这两个产品线也正是走在最前边的两个产品。对于这两大产品线,甲骨文不仅仅通过本地合作伙伴来进行销售,而是会主动与客户沟通,进行这一市场的培养以及销售工作,从这一点来看,也足以看出HCM与CRM的重要性。
    
在HCM云的销售上,甲骨文公司大中华区SaaS总经理叶天禄告诉记者:“首先,过去卖软件主要是跟IT部门来谈,因为需要他们来安装、支持,但现在业务人员是最终使用者,我们的云端产品在销售的时候,已经不单单针对IT部门,最重要的是要面向业务部门;其次,传统的软件产品主要受众是大型企业,先由于云端的产品按照使用付费,中小企业也完全用得起;另外,云的渠道跟合作伙伴的数量会比现有渠道和合作伙伴多,这也是支持云端销售带来的改变。”
    
提及合作伙伴,叶天禄也表示:“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我们在中国有很多客户,我们非常清楚甲骨文一家不可能提供所有客户需要的业务应用,所以技术开放性就显得尤为重要,因为我们是开放的,所以合作伙伴在此基础上集成其他的功能会很容易。”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9

16: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