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用户对HANA更倾心?SAP请拿出更好的商业案例来

价格并不是阻碍客户靠近SAP HANA的唯一原因,未采用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他们看不到内存技术值得他们掏腰包的价值。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根据Americas' SAP Users' Group(ASUG)成员的调查,在没有购买HANA产品的SAP用户中,有3/4表示他们无法看到一个商业案例足以证明HANA的价值。这个发现也得到了同一项研究中对SAP合作伙伴调查的支持,该研究认为“更好的商业案例指南”是SAP用来改善HANA采用率的最佳途径。

分析公司TechMarketView研究总监Angela Eager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这样写道:“缺乏对用户案例的了解,以及可证明的优势,是HANA目前的弱势所在。”

“最近几年,厂商宣传开始回归到技术、速度和功能性信息上,例如在后端的新型数据库、大数据和先进的分析技术等。这是一个消极的趋势,ASUG的调查就反映了这个问题。”

除了看不到商业案例之外,另一个让阻碍客户购买HANA产品的原因是他们缺乏技能(大约35%的受访者这样表示),其次是路线图和升级问题。

ASUG首席执行官Geoff Scott将这个调查结果描述为对HANA目前采用状况的一个重要反馈。Scott发表声明称:“与所有新技术一样,广泛的采用需要时间和耐心。数据量的指数级增长,加上对速度的渴望,使得我们需要像HANA这样的解决方案。”

据ASUG称,另一个客户不愿购买HANA的因素,是因为他们相信SAP还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支持他们现有的系统,这就消除了他们采用HANA的迫切需要。那些表示他们没有计划部署HANA的受访者中,约3/4的人认为SAP将在未来,至少是未来5年内,支持他们现有的环境。

在那些已经购买了HANA产品的企业中,有65%表示他们已经使用了Business Warehouse on HANA,其次是Business Suite on HANA、HANA定制分析、HANA企业应用、HANA Enterprise Cloud或者HANA Cloud Platform。

Business Warehouse on HANA也被列为那些还没有为HANA技术投资的企业第一次购买的首选。Eager表示,Business Warehouse on HANA“几乎开创了先河,或者在SAP所称HANA能够实现的企业运营方式方面推动了重大变革”。

这项调查也呈现了一些关于HANA的积极信息。在那些已经部署了HANA的企业中,有34%表示HANA帮助他们优化了成本,有24%认为HANA能够实现财务部门的创新。

ASUG还在这项调查之后对早期HANA采用者进行了补充提问,他们表示,“HANA的价值不仅仅是性能,更多地是关于构建应用的新方式,以及HANA所能实现的业务流程的新思考”。

为了解决SAP客户在调查中提出的疑问,ASUG上周发布了4部分组成的网络直播,在其成员中分享HANA用户的经验。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14

10: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