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之父Scott Guthrie:.NET应用部署Azure不超十秒

昨天下午,ASP.NET之父、微软云计算与企业级产品工程部执行副总裁Scott Guthrie来到北京,分享他从程序员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并介绍微软当前云策略、特别是Azure的发展路线图。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昨天下午,ASP.NET之父、微软云计算与企业级产品工程部执行副总裁Scott Guthrie来到北京,分享他从程序员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并介绍微软当前云策略、特别是Azure的发展路线图。

Scott Guthrie依旧身穿一件红色T恤,这已经成为他的个人标志。在公开露面场合以及他的个人博客、推特的照片上,他都是红色T恤不离身,中国.NET开发者甚至给他起名“红衣教主”。

ASP.NET之父Scott Guthrie:.NET应用部署Azure不超十秒

ASP.NET之父、微软云计算与企业级产品工程部执行副总裁Scott Guthrie

作为.NET平台的创始人之一,Scott Guthrie与Mark Anders(现为Adobe Fellow,Edge的负责人)在1998年一起创造ASP.NET并长期担任微软.NET Framework部门全球副总裁。他的工程团队致力于开发包括Microsoft Azure、Windows Server、SQL Server、Active Directory、System Center、Visual Studio和.NET等产品。 2011年,Guthrie被任命为微软Windows Azure平台全球副总裁,2014年又被任命为微软云计算与企业级产品工程部执行副总裁。

在演讲中Guthrie特别介绍了Microsoft Azure产品,今年3月Microsoft Azure正式在中国投入商业运营。Azure可以在云端提供IaaS模式的基础设施管理和PaaS模式的开发平台。基础设施管理包括如何管理虚拟机以及如何按需使用虚拟的基础设施能力。就此Guthrie举例,如果在一个闲暇时间发现虚拟机的使用率低到某一个限定值,通过Azure可以在30秒内关闭该虚拟机。

而对于PaaS模式,身为程序员的Guthrie介绍得非常详细,这也源于台下就坐着数百位程序开发人员。

Azure的Website支持.NET、Java、Php等应用,横跨无论Windows还是Linux操作系统。针对各种开源框架,Azure不仅可以创建复杂的应用,而且可以自我配置,使其构建过程变得更加容易。从现场演示来看,.NET应用部署到Azure的时间不超过十秒钟。

在此Guthrie特别提到了Azure的AutoScale功能,该功能可以管理不止一台虚拟机,可以随时监控和管理虚拟虚机,并做到根据需求随时开启和关闭,这也是真正的按需付费。举例来说,某个网站的运行可能需要部署好几台虚拟机,什么时候需要几台虚拟机一起工作、什么时候可以关闭不需要的虚拟机,都可以由AutoScale功能来控制。

此外Scott Guthrie还提到了Azure的流量管理器功能,客户可以被调整到距离最近的数据中心来运行其业务,这个范围可能是全球的。

Scott Guthrie认为,开发能力是云计算的核心要素。他希望通过云计算的普及,将跨平台技术、服务和工具整合在一起,提供全面整合的计算体验,让开发者能以企业级规模实现快速创新,实现让“计算简单易用”的目标。

微软的核心策略是“移动为先,云为先”的创造生产力和平台,并由此架构更广泛的生态系统,与合作伙伴和开源社区相关的跨平台工具、技术与服务进行整合,最大化微软技术的价值。丰富多样的设备与云服务共同创造了生产与消费数据的新高潮,赋予全球每个人、每个企业更强的创新动力,帮助他们更好地解决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那些复杂、微妙的挑战。

此次演讲是CSDN与《程序员》杂志联合策划组织的线下活动TUP(Technology、User Experience、Product)之对话大师系列之一,旨在与业界人士分享IT产品背后的技术和用户体验故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18

22: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