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艾纳·安德尔:从三个维度看企业引入“工业4.0”

艾纳·安德尔:从三个维度看企业引入“工业4.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安德尔介绍,如果要引入工业4.0介绍给企业的话,可以通过3个维度来,第一个维度,产品的生产周期和价值流;第二个维度,纵向的标准;第三个维度,通过互联网地址来获取零件的信息。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8月24日

关键字: 德国工业4.0权威分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8月24日消息 原创文章 (文/邓晓蕾): 前面一篇文章《艾纳·安德尔:权威解读德国"工业4.0"路线图及17个纲要》,德国工业4.0平台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德国技术科学院院士艾纳·安德尔分享了德国科学委员会制定的工业4.0战略,工业4.0战略图以及17个纲要概论,下面就工业4.0技术信息物理系统(CPS)等来详细讲解。

艾纳·安德尔:从三个维度看企业引入“工业4.0”

 

德国工业4.0平台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德国技术科学院院士艾纳·安德尔

何为信息物理系统(CPS)?安德尔认为,作为计算进程和物理进程的统一体,是集成计算、通信与控制于一体的下一代智能系统。

工业4.0的参考架构(rami4.0)

工业4.0的参考架构定义工业4.0组件,为企业发展未来智能产品和业务模式奠定基础。

RAMI4.0模型将分阶段融入目前的工业4.0,在价值流层面执行国际电工委员会的工业流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系统及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标准IEC 62890,在水平层面实行企业控制系统集成标准IEC62264和批量控制标准IEC61512;

工业4.0的构成则取决于具体应用领域,如汽车、机械和流程工业。

工业4.0的参考架构中,有一个维度是产品、现场设备、控制设备、工作站、加工中心、企业等都实现互联,一直到互联的外部世界。比如,做一个CAD的3D模型,要生产出真实的产品,需要加工机中有一个3D模型,让产品与机器之间产生交互,为实现这个交互就需要CPS。CPS包含两层意思,其一是物理系统的信息化,即运用计算机抽象化概念和接口来定义物理子系统,其二是信息的物理化,即使用软件和网络组件的抽象化方式和接口方式,来描述物理系统的实时性。

3个维度看工业4.0

安德尔介绍,如果要引入工业4.0介绍给企业的话,可以通过3个维度来,

第一个维度,产品的生产周期和价值流

单独部件,设计过程中的描述,对比比较数据模型和现实生产出来的去对比,数据符不符合一开始的设计标准,后期的时候也可以用数据来表现模型的表现。芯片可以简单的去访问模拟的模型,这是产品生命周期的开始。价值留有能力帮助我们去看那些事好的,那些是不好的, 提供价值。

第二个维度,纵向的,只要是提供标准,比如,标准IEC622264

使用信息物理系统,在生产环境之中融入进去,成立设备、控制设备、工作站、工作中心、整个企业部件的信息。分析这些信息,维护周期的信息。

第三个维度,工业4.0就在此进来了,与资产层、融合层,工业信息,商业层等。从资产层来说,现在的技术 二维码、条形码都用来识别部件,识别有源的技术,可以标记地址,可以用ipv6技术进行标记,就可以使用网络服务、面向服务的技术、能够访问部件的信息,可以使用其他的识别技术,让我们可以通过互联网地址来获取零件的信息。

那么这三个维度,去企业帮助进行对比,还需要哪些,就可以进行定制,帮助他们规划路线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