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创始人:打造“一连串的应用程序”

SAP董事长及联合创始人Hasso Plattner表示,该公司将寻求构建医疗保健、物联网、大数据、机器学习及城市管理方面的应用程序。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5月20日晨消息,到目前为止,Digital Boardroom、Financial Statement Insights、RealSpend和Knowledge Workspace都还处于原型阶段,它们都是SAP在其HANA云计算平台上构建的应用程序。

但是,SAP董事长及联合创始人Hasso Plattner表示,SAP计划打造“一连串的应用程序”。

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办的2016 SAP Sapphire Now活动中,Plattner在主题演讲中表示:“由于S/4 HANA已经基本完成,我们将提前展开风暴,打造新的应用程序。”

Plattner解释说,SAP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地过渡到云计算,这为未来的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复杂程度的降低帮助我们现在加快发展进程。”

他补充表示,SAP计划同合作伙伴以及客户合作开发并创新,打造新的应用程序,这一战略的增加有望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内“极大地”改变该公司的系统。

SAP从四年前开始了将ERP简化成为S/4 HANA的工作,Plattner表示,这一改变导致了很多结果,例如代码行的数量减少了45%。

Plattner浓墨重彩地强调,在S/4 HANA推出的第一年,SAP已经同3200家客户签约了,而最初签署SAP ERP的客户才2800家。

此外,SAP S/4 HANA系统平均响应时间是0.7秒,Plattner表示这是过去二十年中从未实现的成绩,直到现在才达到这个水平。

当被问及他希望在未来打造哪些应用程序的时候,Plattner对ZDNet表示,医疗保健是优先考虑的行业,尽管围绕着立法还有很多复杂的问题有待解决,特别是在欧盟更是如此。

他表示,“这是我们真正需要的东西……但是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市场。这个世界上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规定,但是他们需要下一代软件系统。像德国这样的国家不得不重新考虑隐私法是否成了个性化医疗的障碍,或者它已经太过复杂,让任何人都无法这样做。”

“我们能够使用我们针对机器做历史维护,我们进行机器的原因分析的方法,当然,人类的身体要复杂得多,但是使用的是相同的原则。”

Plattner针对医疗保健行业协助的观点呼应了首席执行官Bill McDermott的看法,他在星期二表示该公司致力于使用智能应用帮助解决行业中最困难的挑战。

他表示,“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能够从护士、医生、外科医生那里获得非常棒的第一反应,可是我们还在使用一个古老的医疗记录系统。病人需要一些数字化的东西,他们需要了解他们的人……我不理解为什么我们不能把个人的医疗记录放在安全云,如果他们给其他人提供授权,就能够看到他们的历史信息,他们就可以无缝地从一个医生切换到另一个……我相信他们应该这样做。”

Plattner表示,物联网、大数据和机器学习以及大型城市管理也有可能成为SAP开发应用程序聚焦的领域。

至于SAP是否有计划针对消费者市场打造专门针对物联网用例——例如智能家居——的应用程序的计划,Plattner表示虽然这是一个个人感兴趣的领域,但是并不是SAP的兴趣所在,这应该是需要那些专注于打造硬件的、较小规模企业的专业知识的地方。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3

09: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