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推出Ansible 2.1 支持Windows和Azure环境

作为一款简单且无代理的开源IT管理框架的最新软件版本,Ansible 2.1实现了对网络自动化的支持,有助于进一步扩展Ansible成为企业IT环境中的通用语言,包括从网络基础到基于容器的部署等方面。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6月7日,红帽宣布全面推出Ansible 2.1。作为一款简单且无代理的开源IT管理框架的最新软件版本,Ansible 2.1实现了对网络自动化的支持,有助于进一步扩展Ansible成为企业IT环境中的通用语言,包括从网络基础到基于容器的部署等方面。

Ansible可帮助开发人员和IT运营人员更轻松且迅速地部署IT应用和环境,通过自动执行例行活动而使他们消除IT团队间的障碍,例如网络配置、云部署,以及开发环境的创建。Ansible的模块化代码库与轻松贡献代码的能力及GitHub中的贡献者社区相结合,为管理当今的基础架构提供了强大的IT自动化平台,而且也可适应新的IT需求和DevOps的工作流程。

Ansible 2.1中包含以下多项新特性:

支持Microsoft WindowsMicrosoft Azure

Ansible 2.1现已支持Microsoft Windows环境,允许用户通过单个自动化平台实现完整的跨平台自动化。新特性包括:

  • 更全面地支持Microsoft Azure:扩展Ansible对混合云部署的支持范围,包括能够利用Azure的资源管理器功能。
  • 全新Windows模块:提供对Windows文件共享和Windows防火墙的管理,进一步扩大Ansible中Windows的自动化范围。
  • 利用NT LAN Manager (NTLM) 更轻松地管理加入域的机器:只需通过用户名和密码即可实现对域内用户更安全的验证 – 降低了在Ansible控制机器上配置和管理Kerberos的需求。
  • Kerberos代理针对多跳场景而进一步扩展:对于需要透明接入域内共享文件、Microsoft SQL Server等的原始脚本和安装,可实现更好的验证流程。
  • 通过新的重启动作而实现简单的重启:有助于应对Windows平台上软件自动化安装的挑战,因为该平台的工作流程也要求系统重启。

对容器更全面的支持

Ansible 2.1引入了强大的新模块,即Docker服务,并且重写了Ansible现有的Docker模块:

  • docker_service: 允许Ansible用户使用Docker Compose,并且管理和扩展多容器应用。
  • docker_container: 管理基础的容器生命周期
  • docker_image: 构建、推送并标记Docker镜像
  • docker_login: 用于管理对Docker注册中心的接入
  • docker_image Facts: 检验镜像的元数据

凭借Ansible 2.1中新的Docker服务模块,用户可以将Docker Compose嵌入到更广泛的Ansible Playbook中,以配置位于其他容器环境外部的网络、操作系统和部署基础架构。

具备网络自动化功能,现已全面推出

Ansible 2.1全面集成在2016年2月份发布过的网络自动化功能。通过将Ansible的自动化扩展到网络中,Ansible现在能够以简单、强大且无代理的方式管理网络基础架构,这与系统和应用已经采用的方式完全相同。这有助于网络团队利用新的部署范例,包括配置自动化、测试驱动的网络部署和持续合规。

Ansible 2.1增添了40多个新的核心模块,为多种网络平台提供了网络自动化支持,包括:Arista EOS;Cisco IOS;Cisco IOS-XR;Cisco NXOS;Cumulus Networks;Juniper Networks Junos OS和OpenSwitch。

目前,Ansible 2.1已通过GitHub、PyPi和大多数主要Linux版本使用的软件包管理器推出。对于希望更好地控制Ansible的部署,并掌握相关知识和代理功能的用户,Ansible Tower作为一种订阅服务,现已全面推出,非常适合从小企业到大型企业的IT机构的各种规模团队订阅。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08

10: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