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计划向VMWare用户提供免费的Windows Server 2016迁移服务

微软正在开始一项为期九个月的推广,从9月1日开始将向 VMware 用户提供免费的Windows Server Datacenter许可服务,以便用户可以从 vSphere 切换到 HYPER-V。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正在开始一项为期九个月的推广,从9月1日开始将向 VMware 用户提供免费的Windows Server Datacenter许可服务,以便用户可以从 vSphere 切换到 HYPER-V。

9月1日开始日期是有点奇怪,那是因为直到即将到来的9月最后一周,微软的Microsoft Ignite 2016大会上,Windows Server 2016才要正式公开发布。(笔者估摸一个月的提前量是要给那些有兴趣的用户在做购买决定前试用一下新版Windows Server 2016技术预览版)。

推广活动的详细条文里还规定,那些将工作负载切换到 Hyper-V 的客户,在购买Windows Server 2016 Datacenter时买了附加的相应软件保证批量许可计划才能获得免费Windows Server 2016 Datacenter许可证,即是说,客户欲获取免费数据中心服务器许可证就得购买软件保证计划。

网上可以下载有关迁移的推广活动的资料,从中可以看出,活动参与用户除了获得免费Windows Server 2016 Datacenter许可证外,还可以通过微软虚拟学院获取免费在线培训。推广活动的结束日期为 2017 年 6 月 30 日。

微软今年将发布好几个Windows Server 2016Windows Server 2016版本,Windows Server 2016 Datacenter是其中之一。数据中心版主打"高度虚拟化数据中心和云环境"。其他版本包括 Windows Server 2016 标准版、精要版、 多点高级服务器、 存储服务器和 Hyper-V 服务器等多个版本。

微软计划向VMWare用户提供免费的Windows Server 2016转换服务

 

至于许可证方面,Windows Server 2016 Datacenter和标准版都是按内核算;精要版、多点高级服务器、存储服务器和 Hyper-V 服务器的许可证则是按处理器算;上图取自微软澳大利亚 OEM 团队最近发表的博文,从图中可以看得很清楚。想部署Nano服务器模式的用户则必须参加软件保证计划才能这样做,不管是数据中心版或标准版都是这样。

Nano服务器是 Windows Server 2016 标准版和数据中心版的三个安装选项之一。(其他两个选项为桌面体验服务器和服务器核心版)。长期服务分支(Long Term Servicing Branch)选项不可用于Nano服务器,频繁更新的业务当前分支(Current Branch for Business)服务模式则不可用于桌面体验服务器和服务器核心版。网上可以搜到未来服务选项的详细信息。

数据中心版可在不限数量的操作系统环境/Hyper-V容器里运行,而标准版则只允许在两个操作系统环境/Hyper-V容器里运行。数据中心版还包括了诸如直接存储空间(Storage Spaces Direct)和存储副本(Storage Replica)、屏蔽虚拟机(Shielded virtual machines)和网络堆栈等特别功能,这些是标准版所没有的。

微软证实,Windows 服务器 2016 将引入新 Hpyer-V 容器化技术并将推出Nano服务器模式。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26

11: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