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第一个Windows服务器2016 内部预览测试版 原创

今年早些时候,微软宣布会在7月之前将Windows服务器添加到旗下内部人士预览计划里。7月13日,微软第一次面向Windows服务器2016用户发布了内部预览测试版本。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今年早些时候,微软宣布会在7月之前将Windows服务器添加到旗下内部人士预览计划里。7月13日,微软第一次面向Windows服务器2016用户发布了内部预览测试版本。 

据了解,7月13日发布的Windows 服务器测试版(构建号16237)提供了Windows 服务器2016功能版本的早期预览,Windows 服务器2016版的构建号为1709,预计将于今年9月开始推出。 (微软7月13日还发布了Windows 10秋季创作者更新(Fall Creators Update)的新内部预览版,构件号为16241。)

另外,博文宣布推出一个测试构建版,据该博文称,7月13日发布的第一个服务器测试构建版是Nano 服务器(Nano Server)和服务器内核(Server Core)新的基础容器映像。Windows内部商业计划或Windows内部计划人士可以下载该测试构建版。Nano 服务器映像包含带有.NET Core 2.0的Nano Server预览映像和基于PowerShell 6.0的预览映像。

7月13日的内部预览包括对中小企业卷装(Volume mounting)的支持以及一些有关云客户端(Cloud Guest)的改动。 Windows服务器内部构建版( Server Insider build)16237还支持:屏蔽的Linux VM;ReFS数据解析;集群集。该构建版的持久性内存现在可以提供给Hyper-V虚拟机,构建版还包含一些改善Kubernetes支持的容器网络方面的改进。

微软官员在这之前曾公开表示过,Nano服务器现在仅是一个限于容器的选项。即是说,原来Windows 服务器2016中 Nano Server基本映像包含的一些功能已被删除,包括WMI、PowerShell、.NET Core和服务堆栈(Servicing stack)。

微软的博文称,对该Windows 服务器Core基础映像构建版做了优化,“节省的下载和磁盘空间超过20%”。

和发布Windows 10 内部构建版时的做法一样,微软官员在该博文里也列出此内部构建版的一些已知的问题,对下载测试版本有兴趣的网友务必在下载前查看列出的问题。

从2017年9月开始, 微软每年将在9月和3月前后发布两次新功能更新。这次发布的测试构建版显示,一切尽在微软的掌握之中。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7/16

21: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