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亮相第七届中国工程建设互联网大会,与生态合作伙伴共塑行业科技价值

近期,在湖南长沙举办的第七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上,Unity携市政基础设施数字孪生解决方案、“多端同屏”云渲染技术、城市/建筑信息模型三维可视化平台解决方案、Unity Reflect等多项前沿技术和产品。

“新城建”时代,数字孪生逐渐获得了更多的应用场景。近期,在湖南长沙举办的第七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上,Unity携市政基础设施数字孪生解决方案、“多端同屏”云渲染技术、城市/建筑信息模型三维可视化平台解决方案、Unity Reflect等多项前沿技术和产品,与工程建设行业生态合作伙伴欧特克、惠普、英伟达共同亮相本次科技盛会,彰显Unity凭借强大的实时3D渲染技术以及完善的工业领域产品矩阵,为不同领域提供的数字孪生解决方案,成为助力工业领域数字化转型的新动能。

现场,Unity大中华区工程建设数字孪生总监杨珏分享了基于 Unity 实时渲染引擎的数字孪生解决方案和应用案例。

Unity亮相第七届中国工程建设互联网大会,与生态合作伙伴共塑行业科技价值

今年以来,我国推进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部署和试点工作有序开展。广州、上海、重庆、厦门等试点城市就城市信息模型 (CIM)基础平台建设、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协同发展智慧城市与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等积极开展工作。

面向新城建,Unity 是构建 CIM 数据底座的首选平台之一。结合自身完善的工具链,Unity 可以将地理信息系统(GIS)、建筑信息模型(BIM)等数据导入统一的数字孪生平台处理,通过 Unity 定制开发的数字孪生应用可以接入实时物联网(IoT)数据等城市感知数据,整合多维多尺度信息模型数据。最终在多个终端平台实现“一次构建,多次部署”。

除了实现数据共享、跨部门管理协同、数据可视化三维集成视图等基本功能以外,Unity 为 CIM+应用提供了灵活好用的开发平台,各类 CIM+城市更新、智慧园区、智慧机场、智慧工地等实时 3D 应用应运而生。

Unity 大中华区工程建设行业数字孪生业务总监杨珏在演讲中提出,数字孪生在智慧城市的应用中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比如城市空间现状可视化需要统一的标准数据格式,BIM软件需要无缝对接,海量数据的实时交互显示,以及统一的云平台支持等。

“针对这些需求,Unity 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首先,Unity是一个跨平台的交互式实时 3D 引擎,支持PC、手机、VR、AR 等20多个主流平台,并且具有强大的异构数据集成功能,为数字孪生开发提供了统一开发和协作的平台。此外,Unity拥有一套完善的工具链,可以实现多种格式的工业模型和数据的实时修改可视化。最后,Unity具有高度灵活性,支持各类终端设备和自定义功能二次开发。”杨珏分享道。

Unity亮相第七届中国工程建设互联网大会,与生态合作伙伴共塑行业科技价值

在Unity Reflect中实时查看和修改BIM建筑模型

当前,Unity正在与国内工程建设行业的领军企业合作,共同推进新城建。

在智能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Unity与香港机场合作开发机场运维数字孪生,实现孪生机场与动态数据的连接,打造集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察等为一体的智慧机场综合管理服务平台。

Unity亮相第七届中国工程建设互联网大会,与生态合作伙伴共塑行业科技价值

北欧Sitowise 公司用Unity制作的城市数字孪生应用示例

在智能化供水设施建设方面,Unity与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合作,对水坝、桥梁等设施进行实时三维场景还原,并基于智慧水利运维平台开发可视化运维、工程施工方案优化、巡检路线设计与优化、虚拟安全培训等交互式功能。

在智慧城市和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方面,基于Unity实时3D引擎开发自动驾驶虚拟仿真和智能座舱等应用可以构建高精度的虚拟三维道路场景并接入实时车辆信息和城市传感器数据。2020 年Unity与上海国际汽车城合作,实现了其自动驾驶测试区内超100平方公里范围的城市环境的数字孪生,并据此构建了应用于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虚拟仿真测试和验证的平台。

Unity亮相第七届中国工程建设互联网大会,与生态合作伙伴共塑行业科技价值

上海国际汽车城基于Unity构建100平方公里城市环境数字孪生

在 Unity 及其全球合作伙伴欧特克的大会联合展位上,Unity 展示了用于设计评审和数字施工交底的 VR 应用演示,以及使用 Unity 云渲染技术实现电脑、平板、手机等多屏合一的优质云端渲染效果。该项技术的价值在于可以帮助用户规避终端设备的性能局限,提供高性价比的交互式“多端同屏”解决方案,相信随着 5G 技术普及率的快速提升,这项技术将被广泛应用。

Unity亮相第七届中国工程建设互联网大会,与生态合作伙伴共塑行业科技价值

Unity云渲染技术支持多屏无缝加载,各类主流浏览器“秒开”应用

Unity 始终致力于城市级数字孪生的技术研发,实现了多行业及垂直领域的突破创新和落地应用。未来,Unity 将与工程建设行业的合作伙伴们携手共同提升城市设施效率和服务水平,全方位打造安全智慧城市,开启城市美好未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7/23

16: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