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正在大量砍掉自有品牌,对跨境卖家是利好吗?

亚马逊正在大量砍掉自有品牌,这一消息在跨境电商圈里引发了热议。

近年来,亚马逊平台上既卖自营商品,也卖第三方卖家商品,俗话说,就是既当裁判也当运动员。但现在,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亚马逊正在大量砍掉自有品牌。这一消息在跨境电商圈里引发了热议。

据了解,亚马逊将在30个服装自有品牌里淘汰27个,只留下Amazon Essentials、Amazon Collection和Amazon Aware。一些淘汰的品牌商品将继续在网站上销售,直到库存售罄。同时,清理完当前库存后,亚马逊还会淘汰自有家具品牌。截至2020年,亚马逊有超过45个自有品牌,共24.3万产品,削减后Amazon的自有品牌数量将减少到20个以下。

对此Amazon自有品牌副总裁Matt Taddy表示,“我们始终根据客户的需求做决策,在确定某些自有产品不吸引顾客后,公司便考虑淘汰这些产品。我们了解到客户更喜欢我们的大品牌,比如Amazon Basics和Amazon Essentials,它们品质好,价格优惠。”

其实不难看出,这个决定,一方面是控制成本。为了应对经济下滑和收入增长放缓,亚马逊CEO Andy Jassy一直在各个层面大力削减成本,暂停了企业招聘,还在今年裁员了27000人。砍掉盈利不好的品牌,也是在剥离不良资产。

另一方面,亚马逊自有品牌一直是反垄断监管机构关注的重点,这一举措也是为了应对反垄断审查。此前第三方卖家质疑亚马逊高管不当获取商家数据,开发其竞争产品,品牌们指责亚马逊抄袭他们的产品,并以更低的价格定价。

在反垄断监管机构对亚马逊和其他几家大型科技公司进行为期16个月的调查期间,亚马逊创始人兼时任CEO Jeff Bezos说:“我们有一项政策,禁止使用卖家特定数据来帮助我们的自有品牌业务,但我不能保证这项政策从未被违反。”不过亚马逊表示,其自有品牌的销售额仅占总销售额的1%。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15

12: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