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和讯网元旦前裁员20% 互联网陷深度严寒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12-19 作者: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软件
随着全球经济危机的不断蔓延,国内互联网也同样感受到了阵阵寒意。”上述知情人向腾讯科技透露,目前裁员名单已经交给了人力资源部门,前期的裁员活动已经开始,一些同事已经被告知将被公司辞退。

  随着全球经济危机的不断蔓延,国内互联网也同样感受到了阵阵寒意。12月19日上午记者获悉国内最大的财经门户网站和讯网正在酝酿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裁员。

  据知情人透露,和讯网此次裁员比例高达20%,并将在元旦前结束。也就是说,在未来短短十余天时间内,和讯网将可能经历一次规模巨大的人事震荡。

  19日上午,腾讯科技连线和讯网总编辑杨斌,但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其助理称杨斌目前不在公司。和讯网市场部人士在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表示尚不清楚此事。“和讯员工依旧照常上班,看不出有裁员的迹象。”该人士告诉腾讯科技。

  和讯网创建已经有12年历史,是国内惟一同时具备新闻牌照和证券咨询资格的财经网站。2008年年初,和讯与汤森路透集团全面合作,后者成为和讯的第二大股东。随后,和讯又收编了百度财经频道,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裁员针对编辑部门

  “和讯网这次裁员可能主要针对编辑部门。”上述知情人向腾讯科技透露,目前裁员名单已经交给了人力资源部门,前期的裁员活动已经开始,一些同事已经被告知将被公司辞退。

  据悉,目前和讯网员工总数400多人,其中编辑部门员工200多人,占员工中数量的一半以上。

  “这也说明,和讯正在为过去两年的高速扩张买单。”上述知情人士认为,2006年和讯网员工数量不足50人,2007年随着国内证券股市的高涨,和讯网也开始了业务全面扩张,其中编辑部门就一口气扩充到200人。

  从去年起,和讯编辑部门人员过多,消耗公司大量财力的现象,也引起了广告、技术等部门的强烈不满。“编辑部门每个月仅额外的稿费就达几十万,各种开支加起来,确实让公司承受了不少压力。”一位前和讯员工称。

  压缩成本为过寒冬

  分析人士称,和讯网大幅裁员将有助于其大幅减轻成本压力,从而为其度过三至五年的经济寒冬打好基础。

  据内部资料显示,受股市证券市场大好形势影响,2007年和讯业绩创历史新高,包括软件、广告在内的总营收达1亿元。不过,在扣除各种开支后,和讯依然处于亏损状态。今年前10个月,和讯收入已与去年持平,预计全年收入达1.5亿元左右,但亏损状况却依然无法得到较大改善。

  “大幅裁员无疑会为和讯网节省巨大人力成本。未来经济形势即使不好,和讯的收支平衡也不会出现太大恶化。”上述人士称。

  发表评论0条】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