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新玩法:Sophos举办国际"灭绝僵尸节"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5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垃圾信息 僵尸网络 僵尸电脑 Sophos 万圣节
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全球有数百万部家用和商用计算机已被网络罪犯控制,用于垃圾信息和恶意软件的传播以及身份盗窃。

计算机用户须清理好计算机,以免成为垃圾信息传播的帮凶

IT安全和数据保护专业公司Sophos早前呼吁全球计算机用户积极参与10月31日周六的“灭绝僵尸节”(http://www.sophos.com/killazombie),这一天正是西方传统节日——万圣节

虽然我们没有生活在《惊变28天》的僵尸世界里,但Sophos发现全球正面临着高科技“僵尸”的威胁。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全球有数百万部家用和商用计算机已被网络罪犯控制,用于垃圾信息和恶意软件的传播以及身份盗窃。

网上每天发出的垃圾信息高达数十亿份,99%以上是被劫持的“僵尸计算机”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发出的。黑客们控制了由僵尸计算机组成的僵尸网络,偷偷地以推销性药、虚假交易信息等内容的广告或假冒安全软件来骗取用户信用卡资料、获取用户社交网络账号信息,进而传播恶意软件攻击。

“变成僵尸计算机后,你的计算机会被黑客完全控制。也就是说,你输入的内容和访问的网站都被他们一览无遗,同时,计算机还会接入你的网络,偷偷传播垃圾广告,”Sophos高级技术顾问格拉罕·克鲁里(Graham Cluley)说道,“下次再收到垃圾邮件,要提醒一下自己:那封伟哥的广告邮件说不定来自远在英国斯凯格内斯的一个老太太的计算机,老太太却根本不知道这回事。要与垃圾信息和恶意软件扯上关系很简单,但大家应该找准立场。”

“解决办法就是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安全补丁和防火墙,确保计算机的安全与时俱进。我们希望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能意识到这个真正的全球问题,”克鲁里继续说道,“随着季节变化,入夜时间早了,天气也凉了,这个周末有不少人会待在家里过万圣节,正是扫描计算机,消除威胁,赶跑黑客的好机会。”
Sophos推荐各公司将企业病毒防护设置为自动更新,并为自身的电邮和网关采取可靠的解决方案,防范病毒和垃圾信息的侵袭。

为进一步说明全球僵尸计算机的问题,Sophos列出了12大垃圾信息中转国。这“整整一打帮凶”的清单列出了拥有向全球发送垃圾信息的僵尸计算机最多、对垃圾信息难题最雪上加霜的国家:

2009年7月至9月中转垃圾信息最多的国家依次是:

   1. 美国13.3%
   2. 巴西12.1%
   3. 印度5.6%
   4. 韩国5.5%
   5. 越南4.7%
   6. 中国 4.0%
   7. 波兰 3.9%
   8. 土耳其 3.3%
   9. 俄罗斯 2.8%
   10. 西班牙 2.7%
   11. 意大利 2.3%
   12. 阿根廷 2.1%
   其他国家 37.7%

中转垃圾信息最多的地区(2009年7月至9月)依次是:

   1. 亚洲 35.6%
   2. 欧洲 24.8%
   3. 南美洲 19.6%
   4. 北美洲 16.5%
   5. 非洲 2.2%
   6. 大洋洲 0.7%
   其他 0.6%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