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表态支持甲骨文收购Sun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10 作者: |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收购 甲骨文 SUN 软件
北京时间11月10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反垄断局周一表示,甲骨文收购Sun不会妨碍竞争,消费者将拥有多款数据库可供选用,以此来反对欧盟在本案中的态度。

    北京时间11月10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反垄断局周一表示,甲骨文收购SUN不会妨碍竞争,消费者将拥有多款数据库可供选用,以此来反对欧盟在本案中的态度。

  欧盟委员会已经对甲骨文收购SUN表示反对,认为此举将有碍竞争,因此对这起总值70亿美元的交易提出质疑。

  SUN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表示,欧盟委员会周一称,SUN的MySQL数据库和甲骨文产品的结合会有碍数据库市场的竞争。

  但是美国司法部并不同意这种观点,并在声明中说:“在对甲骨文SUN的交易提案进行了仔细调查后,司法部反垄断局认定,该合并计划不可能有碍竞争。”

  在谈到欧盟委员会时,美国司法部反垄断局检察长莫利·波斯特(Molly Boast)说:“我们仍然希望交易双方和欧盟委员会能够尽快通过欧盟司法程序解决此事,从而惠及消费者。”

  对于欧盟的反对,甲骨文回应道:此举存在“重大误解”,而甲骨文“计划对欧盟委员会的异议声明进行有力反驳”。

收购

甲骨文

SUN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