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Power系统在DB2上的表现比Sun提升6.8倍

Power系统在DB2上的表现比Sun提升6.8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宣称,在64位16线程的系统测试中,Power系统比Sun系统性能提升6.8倍。同时,在运行相同的SAP应用系统时,采用Poewr 780和DB2数据库组合所需内核只有Sun M9000和Oracle数据库组合的1/4。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8月6日

关键字: Sun ORACLE 破甲行动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讯(文/蒋湘辉) 8月5日,在“IBM智慧系统巡展”北京站活动中,IBM有关高管在回答ZDNet记者有关“破甲行动(Beat Oracle)”取得的站果时表示,IBM“破甲行动”开展以来,全球已经有200多家用户从Oracle数据库迁移到DB2,其中包括可口可乐这样的全球著名品牌。IBM通过对工作负载优化的测试表明,IBM的Power服务器在DB2数据库上的表现远胜于Sun服务器,而运行同样的SAP系统,采用Poewr 780和DB2数据库组合所需内核只有Sun M9000和Oracle数据库组合的1/4。

来自IBM加拿大实验室分布式数据服务器和数据仓库开发部副总裁Salvatore Vella告诉ZDNet记者,在64位16线程的系统测试中,基于IBM 8核Power 750的WebSphere应用服务器和DB2的组合每秒事务处理能力可达3920项,而Sun的8核T5140服务器和DB2的组合,每秒事务处理能力只有570项,IBM的服务器效率可比Sun提升6.8倍。

Salvatore Vella还表示,IBM通过对DB2的优化可降低对架构的需求,在完成同样SAP系统任务的IT架构测试中,采用Poewr 780和DB2数据库组合所需内核只有Sun M9000和Oracle数据库组合的1/4。

Power系统比Sun系统性能提升6.8倍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信息管理软件及业务分析总经理卢伟权(左)和IBM加拿大实验室分布式数据服务器和数据仓库开发部副总裁Salvatore Vella在谈IBM“破甲行动”战果。(蒋湘辉 摄)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信息管理软件及业务分析总经理卢伟权则表示,IBM“破甲行动”开展以来,全球已经有200多家用户从Oracle数据库迁移到DB2,其中包括可口可乐这样的全球著名品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