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地址的寻址规则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6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 中国IT实验室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子网掩码计算 什么是子网掩码 子网掩码 子网掩码划分
网络寻址规则A、 网络地址必须唯一。B、 网络标识不能以数字127开头。在A类地址中,数字127保留给内部回送函数。C、 网络标识的第一个字节不能为255。数字255作为广播地址。

  1.网络寻址规则

  A、 网络地址必须唯一。

  B、 网络标识不能以数字127开头。在A类地址中,数字127保留给内部回送函数。

  C、 网络标识的第一个字节不能为255。数字255作为广播地址。

  D、 网络标识的第一个字节不能为“0”,“0”表示该地址是本地主机,不能传送。

  2.主机寻址规则

  A、主机标识在同一网络内必须是唯一的。

  B、主机标识的各个位不能都为“1”,如果所有位都为“1”,则该机地址是广播地址,而非主机的地址。

  C、主机标识的各个位不能都为“0”,如果各个位都为“0”,则表示“只有这个网络”,而这个网络上没有任何主机。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