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与新媒体 且听哇棒如何作解

与“90后“现象相类似,新媒体也开始博得越来越多的关注。笔者注意到,在移动传媒领域,有这样一群从业者,他们有着不同年龄层,不同成长背景,却在“哇棒传媒”和谐共生。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90后”与“新媒体”,看似并不相关的两个名词,实则有着诸多相似。

“60后不理解90后,不巧的是,60后偏偏生养了90后。”——60后感言
 
在“60后”的评价标准中,好孩子应该是谦和温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出乎预料的是,如今孩子追求的绝不是不出挑的大同,而是个性鲜明、思想自由。家长们不能理解,吐字不清的周杰伦如何一火数十载;不能理解词义晦涩,旋律怪异的曲目如何能被忍受一整天的单曲循环;更无法想象整日沉浸在网络世界,冲浪,刷手机的90后,竟然已经开始创业,而且还能得到眼光独到的投资人的青睐。这就是现实,也许不忍直视,但却不能忽视。
 
新媒体根基未牢,前进速度怎如此之快?——传统媒体之惑
 
与“90后“现象相类似,新媒体也开始博得越来越多的关注。笔者注意到,在移动传媒领域,有这样一群从业者,他们有着不同年龄层,不同成长背景,却在“哇棒传媒”和谐共生。年轻是不可多得的资本。年轻人组成的团队总是朝气蓬勃,年轻思想碰撞出的新鲜观点总让人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在专注推广的哇棒移动传媒,60后,70后,80后,90后,各个年龄段相辅相成,丝毫没有所谓代沟造成的沟通障碍。这样的构成,有着难以比拟的优势:新锐idea时时迸发,丰富阅历保驾护航,想法前卫,思考全面,执行落实多一分怕快、少一分嫌慢。在客户服务上,哇棒总能为服务对象争取到最佳推广效果;在市场动态观察上,哇棒也时时走在前列;在业务发展上,哇棒的脚步更是从未停歇。略显夸张的讲,可能客户刚发觉自己有某种需求,哇棒已经将应对方案捧到客户面前。
 
时势造英雄
 
90后创业者,已成为颇有热度的社会话题。在纸媒频频休刊,传统传播媒介遭遇发展瓶颈的移动元年,新媒体也正带着蓬勃朝气向社会公众走来。他们同样带着新锐的思想,同样迈着矫健的步伐。当年,老三届曾给现在已为人父母的青年们,树立了令人敬佩的学习榜样,帮助成就了一批又一批先富起来的商界领袖;如今,社会高度发展,科技快速向前推进,年轻人在思想上,总有机会接触并接受更远的标的。再加之“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一如哇棒传媒这样的年轻团队正在创造令人拍案叫绝的现实神话。
 
年轻人创造出的成功案例不胜枚举。在社交平台上红遍全球的Facebook,在国内一夜爆红的脸萌,成长中的Teambition,移动传媒中的佼佼者哇棒传媒……每一个都是年轻团队的作品,每一个出发点都那么简单,每一个现在又都是那样的闪亮。只是运气好么?如此论断未免有些残忍。运气,从来都只眷顾有准备的人。
 
娇艳的花,人们多只看到它现时的明艳,殊不知,成功背后浸满血泪。作为不断发展的文明社会,除了评论、观察,是否应该给予年轻人更多理解、给予新媒体更多的机会去大胆尝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09

10: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