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浏览器基于腾讯X5内核 助力中小APP告别浏览障碍

腾讯X5内核基于原生内核优化扩展而成,与原生内核相比,更稳定、更安全,强大的云压缩加速能力令其浏览性能远远超过了Android原生内核。这些改进和扩展可有效帮助APP告别崩溃、卡顿、加载超时等浏览障碍,同时保护用户信息安全。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随着APP市场选择多样化与用户愈发挑剔,APP已走过“红利期”,尤其是中小APP面临严峻生存挑战。差评不断的12306火车购票APP,有资源无速度的手机迅雷,还有昙花一现的魔漫相机与崩溃连连的YY语音,众多“日抛型”APP都在迅速火爆后沦为流星。

在为这些APP的出生即死感到惋惜时,各大中小APP的开发者却寄希望于广告宣传与运营刷榜,并未意识到其本身的使用体验不符预期才是中小APP们难以存活的隐形杀手。

监测数据显示,每日因为性能问题导致活跃用户流失率达5%,其中有32%的用户选择竞品,9%的用户直接卸载,过半数用户会直接把该APP打入冷宫,而开发者却一无所知。可见,中小APP要想突围,获得用户青睐,首先要做的就是提升APP性能,带给用户良好的使用体验。对于那些内嵌浏览内核以提供网页浏览能力的APP,浏览内核往往就是其主要性能瓶颈。

但中小APP限于研发周期、资金或技术制约,大多只能依赖Android自带的浏览内核,但原生内核除了受制于自身性能上限,对于包括网络性能瓶颈在内的外部因素更是有心无力。中小APP开发者对此早已麻木之时,腾讯手机浏览器产品团队透露,其不久或将免费开放自主开发的X5云智能浏览内核,并持续提供运营支撑。

腾讯X5内核基于原生内核优化扩展而成,与原生内核相比,更稳定、更安全,更值一提的是,强大的云压缩加速能力令其浏览性能远远超过了Android原生内核。这些重大改进和扩展可有效帮助APP告别崩溃、卡顿、加载超时等浏览障碍,同时保护用户信息安全。此前乌云曝出多家手机浏览器存在安全漏洞,基于X5内核的QQ浏览器唯一幸免,已经初显自主浏览内核的独特优势。

而刚刚更新的微信5.4版也同样采用了腾讯X5内核,网页加载可提速35%,获得了微信用户的大量好评。

据爆料,腾讯X5内核或将开放其浏览技术给更多APP开发者,不仅帮助中小APP突破浏览性能瓶颈,也让超级APP用户得到更加优化的浏览体验。这或将成为腾讯开放其内容和业务服务平台后,在技术服务平台开放领域零的突破。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17

10: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