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亚马逊AWS在中国成“小众” 阿里云领先优势扩大

研究机构Forrester分析师认为AWS和阿里云的领先优势将不断扩大,进一步挤压市场后来者的生存空间。此外,阿里云去年来大举进入海外市场,全球云计算市场将相互融合。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月21日消息,权威研究机构Forrester发布最新调研报告,亚马逊继续领跑欧美云计算市场,中国市场则由阿里云主导市场半壁江山。分析师认为这两家科技公司的领先优势将不断扩大,进一步挤压市场后来者的生存空间。此外,阿里云去年来大举进入海外市场,全球云计算市场将相互融合。


调研结果显示,中国市场对阿里云有较好的信任感,“用户认为阿里云是值得信任的品牌,迎合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同时在技术和产品上不断做出创新,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有技术领先优势,“早于行业推出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物联网、安全、存储等产品和服务。”

而在欧美市场上,亚马逊依旧保持领先地位,微软紧随其后成为市场份额的挑战者。虽然微软并未单独披露云计算业务Azure的收入和盈利情况,但分析师预估其份额低于亚马逊。

此前,另一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的市场份额报告显示,截止2016年上半年,亚马逊和微软均未进入市场前五名。数据显示,阿里云在中国公共云市场份额超过四成,占据中国市场半壁江山,并且保持三位数的年增幅。

形成两个不同区域市场的同时,全球云计算市场也在相互融合的过程中。报告显示,阿里云去年的市场动作显示出全球化扩张的决心。目前,阿里云在美国东部、美国西部、欧洲、中东、日本、澳大利亚等13个地域建立了数据中心。

对总体市场而言,在接受Forrester调研的企业中有48%已经或者正在迁移到云计算平台上,这也促进了总体市场份额的增长。分析师认为,公共云计算市场上的早期进入者由于已经累积了大量的用户,并在技术和产品上不断做出创新,将持续占领市场领先地位,留给市场后来者的生存空间将受到进一步挤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2/21

15: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