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推Oracle Exadata Cloud Machine 专有云产品线进一步完善

甲骨文宣布推出Oracle Exadata Cloud Machine,以进一步扩展Oracle Cloud at Customer产品组合,帮助企业简化采用云的过程。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3月2日,为了能让企业在自己的数据中心使用云,继续帮助企业简化采用云的过程,甲骨文宣布推出Oracle Exadata Cloud Machine,以进一步扩展Oracle Cloud at Customer产品组合。面对关键任务的工作负载,企业需要决定在何处部署全球最先进的数据库云,这个发布标志着甲骨文为企业提供了极致的选择与灵活性。企业现在可通过多种方式部署Oracle Exadata,包括将其作为一种云服务部署在自己的数据中心、部署在Oracle云或部署在传统的本地环境中。

企业一直希望能通过某些方式来消除公有云与本地部署之间的差距,因此Oracle Cloud at Customer自一年前面市以来受到了广泛欢迎。很多企业受到了商业、法律和监管要求的限制,即使希望将工作负载迁移至公有云,也无法将自己的数据和应用迁移出自己的数据中心。对于要求或希望将自己的数据库部署在本地的客户,Oracle Exadata Cloud Machine提供了部署于甲骨文公有云端的Oracle Exadata Cloud Service的全部功能。

甲骨文系统技术高级副总裁Juan Loaiza表示:“对于希望在自己的数据中心使用云的企业来说,Oracle Exadata Cloud Machine是一个理想的平台。多年以来,Oracle Exadata一直是数千家客户运行任务关键型甲骨文数据库的首选平台,而Oracle Exadata Cloud Machine又将这一核心优势进一步延伸,让希望使用云但无法采用或还未准备好迁移至公有云的客户也能享用这一优势。”

通过Oracle Exadata Cloud Machine,客户可以使用最强大的Oracle数据库,订阅数据库所有的选件和功能,例如实时应用集群(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数据库内存(Database In-Memory)选件、Active Data Guard选件和Advanced Security选件,为任务关键型工作负载提供了极高水平的性能、可用性和安全保障。并且,Oracle Exadata Cloud Machine可完全兼容本地部署和Oracle云的应用及数据库,可确保将任何现有应用不经修改地快速迁移至云端。

Oracle Exadata Cloud Service和Oracle Exadata Cloud Machine提供众多领先的功能,包括:

  • 联机事务处理、分析、混合工作负载和整合的任务关键型数据库,所有选件都包括在内;
  • 极为成熟的数据库硬件平台,配备NVMe闪存、InfiniBand网卡和速度最快的服务器;
  • 智能数据库平台,在存储、网络和计算上采用智能数据库演算法;
  • 先进的数据库云平台,可按订阅的功能计费,可实时在线快速扩容;
  • 灵活的云,可在甲骨文公有云或客户本地的数据中心部署,由甲骨文管理所有基础架构;
  • 软件和硬件都完全相同,100%兼容,可简单、直接地迁移至云端。


IDC结构化数据管理软件研究副总裁Carl Olofson表示:“所有IT企业都计划迁移到公有云,甲骨文的客户也是一样。Oracle Cloud at Customer提供了一种转型至云端的全新模式,直接从数据中心开始,并能和企业本地的应用保持直接的互动。Oracle Exadata Cloud Machine通过Exadata的所有功能进一步扩展了这一能力,并由甲骨文云团队远程管理,向最终实现云部署迈出了绝佳的第一步。”

Oracle Cloud at Customer产品组合可让企业在自己的数据中心内享受甲骨文公有云服务的所有优势,其业务模式与订阅公有云服务相同,并且不改变软件和硬件,并由甲骨文专家监测并管理基础架构,此外,甲骨文公有云上的工具与Cloud Machine上的配置资源相同。在所有主要公共云提供商当中,只有这款产品提供可100%与Oracle云兼容,并且企业本地部署的堆栈同时也能使用。由于该软件可与Oracle云无缝集成,客户可将其用于多种应用,包括灾难恢复、弹性扩容、开发/测试、升降迁移工作负载和用于开发运营(DevOps)的单一API和脚本工具包。作为完全托管的甲骨文产品,无论是在自己的数据中心还是在甲骨文云端使用,客户都可以获得相同的体验和最前沿的创新优势。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02

15: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