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大咖任导师,京东金融JDD大赛招募全球数据探索者

11月6日,由京东金融与红杉资本联合主办的首届“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正式在北京拉开大幕。在大会举办当天,京东金融副总裁、技术研发部总经理曹鹏与大赛导师共同宣布,首届“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赛”正式启动。

至顶网网络频道 11月09日 综合消息:11月6日,由京东金融与红杉资本联合主办的首届“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正式在北京拉开大幕。在大会举办当天,京东金融副总裁、技术研发部总经理曹鹏与大赛导师共同宣布,首届“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赛”正式启动。

业界大咖任导师,京东金融JDD大赛招募全球数据探索者 

  近年来,金融行业已经成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落地应用的重要行业领域。在此背景下,本届大赛在开赛之前就引起了行业内外人士的高度关注——这场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将在中美两地同步举行,大赛设置了极具创新性的四大赛题,包括登录行为识别、店铺销量预测、信贷需求预测和猪脸识别,每道赛题均设有算法组和商业组,既关注技术能力,又产生商业价值。让数据实现比你更懂你的极致价值,让金融更简单、更平等。

  本届大赛旨在更好地连接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并挖掘全球顶级人工智能高手,帮助整个行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增加收入。优胜团队不仅可以获得创下国内人工智能大赛单项奖金新纪录的30万元赛题冠军大奖,还可受邀加盟京东金融,让自己的数据和AI能力得到更好的发挥。主办方更设立了千亿投资基金对接获胜团队。即日起,所有赛组和赛区均可通过“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赛”的官方网站进行报名。

  大赛主办方京东金融还特邀包括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主席杨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专家合伙人车品觉、微软亚洲研究院城市计算领域负责人郑宇、TalkingData创始人兼CEO崔晓波在内的四位业界大咖担任商业组中国赛区的导师,为选手提供 48 小时贴身辅导。大赛的评审团更是由京东金融CEO陈生强亲自挂帅,拥有国际顶级投资人、人工智能专家和金融行业大咖组成的豪华阵容。

  谈起举办“JDD大赛”的初心,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示,金融和数据天生就连接在一起,人工智能加快普惠金融的到来。数据和场景是人工智能的前提,京东金融在数据和场景方面有着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愿意以开放的心态把数据和场景连接起来并提供给大家。所以我们举办了这场大赛,也是希望优秀的技术团队和公司能够被更多人看到,能够得到社会更多资源的支持,走的更远。

  大赛导师杨强指出,京东金融举办的JDD大赛,将场景、数据和技术进行了有机结合,这将会是今后AI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另一位导师、微软亚洲研究院城市计算领域负责人郑宇则表示,这次JDD大赛为科研院所和学生们,以及众多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试水机会,让他们能够将研究成果在真实场景中得以实践。此外,本次JDD大赛让国内外选手能够同台竞技,在增强交流和分享经验的同时,也让世界真正见识到中国AI和数据人才的实力。

  领沨资本创始合伙人马宁作为大赛评委,则从产业发展的视角对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作为中国金融科技的排头兵之一,京东金融以开放的态度来组织本次JDD大赛,将会积极的促进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更好地促进中国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

  实际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科技目前正在全球范围被深度挖掘,但这些研究更多存在于理论层面,很难应用于实际场景中。而京东金融举办此次JDD大赛的目的,就是将场景、数据、人工智能进行深度结合,并发扬京东金融的开放态度,让参赛的研究机构、院士学者、资深分析师等不同领域的专家使用京东金融提供的真实数据和场景,探索人工智能的无限可能性,实现各方的合作互生,最终推动全球智能金融的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1/09

17: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