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成就了红帽?三点您必知

鉴于刚刚实现了又一个业绩非凡的财年,加之有十五年以上领导红帽产品和技术部门的经验,我认为,现在就到底是什么成就了红帽公司发表一下看法,或许是个好时机。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事实上,开源软件正在通吃全球。对于创新和技术来说,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没有开源,世界将大不同。过去几年来,软件行业观察家曾多次询问是否会出现另外一个红帽公司。其他人则推测,由于开源软件的经济性,永远不会出现另一个红帽公司。鉴于刚刚实现了又一个业绩非凡的财年,加之有十五年以上领导红帽产品和技术部门的经验,我认为,现在就到底是什么成就了红帽公司发表一下看法,或许是个好时机。

致力于开源

红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开源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红帽对开源社区和开源开发模式的承诺是我们成功的关键。我们不只是销售开源软件,我们还是驱动这些解决方案的数百个开放源代码项目的主要贡献者。虽然开放源代码曾经被视为商品化的驱动因素,而且在不断推动降低成本,但今天的开源实际上已经成为各个技术领域的创新之源,而这些领域包括云计算、容器、大数据、移动、物联网等。

红帽公司以其在Linux社区的领导地位而闻名,这些社区正在不断推进我们的旗舰产品“红帽企业版Linux”,另外还有我们作为Linux内核最大贡献者的角色。虽然该内核是任何Linux发行版的核心,但实际上还有成千上万的其他开源组件来共同构成“红帽企业版Linux”等Linux发行版,而且您还会发现许多Red Hatter(红帽工作人员)以及非Red Hatter,他们共同领导以及贡献于其中许多项目。同样重要的是,应当指出,红帽对Linux的贡献不仅仅是推出了红帽企业版Linux,而且还支持着这个星球上的每一个Linux发行版,其中也包括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的Linux发行版。这是开源开发模式的妙处所在,即:即使在竞争对手之间,合作也在不断推动创新

目前,红帽不仅在Linux方面领先,我们还是许多不同社区的领导者。这包括诸如docker 容器引擎、Kubernetes以及OpenStack等知名项目,这些项目都是过去几年发展最快的开源项目。红帽自成立以来一直是所有这些项目的主要贡献者,并通过红帽企业版Linux、红帽OpenShift容器平台和红帽OpenStack平台等产品将这些项目推向市场。红帽的贡献也为SUSE、Canonical、Mirantis、Docker、CoreOS等公司的解决方案提供了支持。

红帽为之做出贡献的社区还包含如Fedora、OpenJDK、Wildfly、Hibernate、Apache ActiveMQ、Apache Camel、Ansible、Gluster、Ceph、ManageIQ,等等。它们都推动了红帽的整个企业软件产品组合。这都是红帽公司每年向开源社区贡献的数千名开发人员以及数百万工时的结果。红帽还承诺保持我们的商业产品100%纯开源。即使我们收购了一家专有软件公司,我们仍承诺以开源方式发布其所有的代码。我们不相信开放核心模式,也不希望我们成为所依赖的项目的消费者,而不是贡献者。我们这样做是因为,我们从骨子里相信开源开发模式是更快速促进创新的最佳模式

有些公司只是醉心于在他们能够受益的情况下才支持“开放”,例如开放核心模式。半开放就是半封闭,这会对完全开源模式的好处造成限制。这不是红帽的方式。

这种对贡献的承诺转化为在我们所参与的社区拥有的知识、领导力和影响力,然后又直接转化为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的价值。当客户遇到某个关键问题时,我们很可能与任何人一样去聘请有能力解决该问题的开发人员。当客户要求获得新功能或者发现新的用例时,我们与相关社区合作,推动和支持这些请求。当客户或合作伙伴想要成为贡献者时,我们甚至鼓励和帮助指导他们做出贡献。这就是我们如何获得信誉、如何为我们自己以及我们所服务的客户创造价值。这就是成就红帽的方式。

是产品,而不是项目

开源是一种开发模式,而不是一种商业模式。红帽一直在从事企业软件业务,而且是全球500强企业的领先供应商。企业客户需要产品,而不是需要项目,了解这种差异是供应商的责任。开源项目是创新的温床,而且得益于不断的变化,这些项目是发生变革的地方,也是开发工作得以完成的地方。企业客户重视这种创新,但他们也依赖于产品可以给予的稳定性和长期支持。产品的这种稳定的、受支持的基础随后能够让客户开展自己的创新,并服务于他们自己的客户。

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开源公司不了解项目与产品之间的这种差异。事实上,许多公司在开展业务时把两者混淆起来。这些公司急于提供最新的、最伟大的创新,例如打包的软件或公共云服务,但最终,他们提供的解决方案缺乏稳定性、可靠性、可扩展性、兼容性以及其他各种能力或非功能需求,而这些恰恰是企业客户运行其关键任务应用所必须依赖的东西。

红帽公司深刻认识到项目与产品之间的这种区别。当我们第一次推出红帽企业版Linux时,开源在企业眼中还是个新奇物。有些企业甚至认为它是一种癌症。最早的时候,很少有人会认为Linux和开源软件有朝一日会成为医院、银行、证券交易所到飞机、船舶和潜艇等行业领域的推动力。当今的开源已经成为此类系统以及许多其他关键系统的默认选择。虽然这些系统在开源所实现的创新基础上茁壮成长,但它们也依赖像红帽公司这样的供应商来提供所需要的质量。

合作实现社区和客户成功

红帽的客户是我们的命脉。他们的成功就是我们的成功。正如我们在开放源码社区中通过合作而蓬勃发展一样,同样的合作精神也在推动着我们与客户之间的关系。通过开源创新,我们帮助客户在他们自己的业务中实现创新。我们帮助客户充分利用以开源方式开发的软件所带来的创新。客户欣赏我们愿意与他们合作解决他们面临的最困难挑战。他们重视透明度、社区和协作等开源精神。他们信赖红帽,认为红帽公司能够以他们的最大利益以及开源社区的最大利益为己任

开源供应商往往被迫将商业考虑置于客户的利益和开源社区的利益之上,而正是这些社区在支撑着他们的解决方案。这对于供应商或他们的客户并无益处。在最好的情况下,这可能导致决策不佳,而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则会使社区受到破坏。有时,这些破坏能够被修复,社区能够变得更强大,就如最近我们看到的Node.js例子。但其他时候,当破坏不能修复时,新的社区将取代现有的社区,比如Jenkins和MariaDB。通常,我们看到开放源码创新不断向前发展,但这种破坏只能使供应商和客户面临风险。

红帽相信,应当与客户和开源社区进行开诚布公的合作。正是这种合作在解决难题时提出了新的想法和创造性的解决方案。我们与社区合作,找出解决方案,找到共同点,避免分裂。通过新推出的红帽开放创新实验室,我们正在直接向客户提供这些知识和经验。

下一个红帽

会有另一个红帽出现吗?我希望并期待会出现若干个。开源现在已经成为开发软件的成熟方法。企业严格依靠专有软件的日子已经结束了。我们在当今世界的复杂性中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对于任何一家公司而言实在是太庞大了。供应商或许能够以不同的方式提供解决方案、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以及/或者为不同的客户提供服务——但是,我相信,开源将处于他们所做工作的核心地位。从主要云提供商以及领先的独立软件供应商两个方面,我们看到开源处于领先解决方案的核心。但是,开源是一项承诺,而不是一种便利,而且创新性开源项目并不总是产生成功的开源软件公司。

目前,我们不仅要努力成为Linux的红帽,还要争取成为容器的红帽、OpenStack的红帽、中间件、虚拟化、存储等领域的红帽。许多这样的企业跻身于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科技公司之列。他们正在取得成功,这既是因为利用红帽企业版Linux建立起了坚实的基础,也是因为遵循了红帽企业版Linux对开源社区做出的相同承诺,所有这一切均得益于我们了解产品与项目之间的差异,以及我们努力为社区和客户的成功而开展协作——这涵盖了红帽所有的业务。这,就是红帽的成就所在。

(本文来自红帽产品与技术总裁Paul Cormier)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1/09

14: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