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更快开发生成式AI应用 数据库首选MongoDB!

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NoSQL数据库,MongoDB在MongoDB用户大会纽约站上宣布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和新计划,帮助客户更快、更轻松地为任何工作负载或用例构建现代应用程序。

当前,数据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数据库作为存储与处理数据的关键技术,在数字经济大浪潮下,全球数据库产业中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

想更快开发生成式AI应用 数据库首选MongoDB!

MongoDB首席技术官Mark Porter告诉记者,数据库是目前最大且增长最快的软件市场之一。MongoDB 瞄准细分市场,面向工作负载,服务开发者。

如今新技术不断涌现,应用程序需要进行现代化设计,而传统关系型数据库变得复杂难用。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NoSQL数据库,MongoDB在MongoDB用户大会纽约站上宣布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和新计划,帮助客户更快、更轻松地为任何工作负载或用例构建现代应用程序。

01 新功能让开发者更轻松

为了帮助开发者更快速、更轻松地构建现代应用程序,MongoDB发布了多项新功能,为开发者构建和迭代创意提供了最佳的体验,也让开发者不再受到开发工具的限制。

这些新功能包括:为使用基础设施即代码(IaC)在AWS上部署MongoDB Atlas,以及用Kotlin构建服务器端应用程序提供更多的编程语言支持;简化了MongoDB Atlas Kubernetes Operator功能;已全面推出的PyMongoArrow库,让用户更高效地使用Python做数据分析。

数据是一切应用程序的基础。然而,仍有很大一部分数据储存在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中,无法支持基于新技术的创新应用程序,也无法享受多云托管开发者数据平台带来的安全性、弹性和性能。

对于那些想要通过迁移和现代化其传统应用程序来充分利用Atlas所提供的所有功能的客户来说,MongoDB Relational Migrator的推出实现了在不停机情况下,更快速、更轻松地从传统数据库技术迁移至MongoDB Atlas开发者数据平台。

客户只需将MongoDB Relational Migrator连接到现有的应用程序数据库(如Oracle、Microsoft SQL Server、MySQL和PostgreSQL等)进行评估,即可快速上手。

02 MongoDB Atlas更新和行业计划

MongoDB Atlas成为了数以万计客户和数以百万计开发者首选的开发者数据平台,为其应用程序赋能。随着使用量快速增长,客户迫切需要更多的集成功能,MongoDB Atlas推出五项新功能和新产品。

这些新产品和新功能包括:MongoDB Atlas Vector Search的生成式AI功能,以实现高度相关的信息检索和个性化;为企业级搜索工作负载提供专用资源的MongoDB Atlas Search Nodes;用于处理高速复杂数据流的MongoDB Atlas Stream Processing;扩展性及效率得以显著提升的MongoDB 时间序列集合;以及借助MongoDB Atlas Data Federation可在Microsoft Azure上查询数据和隔离工作负载的新功能。此次MongoDB Atlas推出的一系列新功能,将帮助企业在单一开发者数据平台上标准化多种工作负载,显著提高运营效率并加快创新步伐。

除了产品更新,MongoDB第一次针对垂直行业的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MongoDB Atlas行业计划,并且最先聚焦金融行业。

MongoDB Atlas行业计划为客户提供MongoDB专家主导的架构设计审阅、增强型解决方案以应对特定行业挑战的技术合作伙伴关系,以及针对特定行业的知识加速器,为开发团队提供相关技术的培训路径。

作为此次发布的面向金融行业的MongoDB Atlas的一部分,MongoDB已经获得了亚马逊云科技(AWS)金融服务能力认证(Financial Services Competency)。此外,MongoDB已经成为Temenos银行云的重要基础。

据悉,MongoDB Atlas行业计划还将在今年陆续推出针对制造、汽车、保险、医疗、零售等行业的解决方案。

03 多举措赋能生成式AI实现创新

在Mark Porter看来,IT行业中每一次重大技术的创新,都会给应用上一个台阶,AI也会给为应用领域带来大发展。未来每年以AI驱动型应用程序的开发数量会增加两倍或者三倍。AI的好处不仅仅体现在传统的应用开发速度更快,还能够集成各种各样的数据源,使应用开发变得更加自然、更加智能。

AI驱动的应用程序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底层的数据层,而MongoDB的文档模型可以简化AI驱动型应用程序的开发,更简单地处理各种各样的数据类型开发应用。

Mark Porter表示,Atlas Vector Search能够让用户在MongoDB上面打造各种各样全新类型的应用。

自2018年开始MongoDB和谷歌云合作以来,共同帮助数千家客户采用了云原生数据策略。今年早些时候,双方进一步扩展了合作范围,也更深化了产品整合。

开发者可以使用MongoDB Atlas Vector Search与Vertex AI无缝构建AI驱动的应用程序,获得高度个性化和极具吸引力的终端用户体验。Vertex AI提供了文本嵌入API,能够从存储在MongoDB Atlas的客户数据中生成嵌入(embeddings),并结合PaLM文本模型创建高级功能,如语义搜索、分类、异常值检测、AI驱动聊天机器人和文本摘要等。

MongoDB此次也推出了“AI创新者计划”,为正在致力于开发AI技术的组织提供MongoDB Atlas使用积分,借助MongoDB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合作机会及丰富的产品上市推广活动,助力组织机构加快创新步伐并缩短产品进入市场时间。

MongoDB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拥有包括Databricks、BigID、埃森哲在内的1000余家组织,在三大公有云提供商的初创企业项目中,MongoDB是唯一一家与他们都有合作的独立软件供应商。MongoDB的多家客户,包括福布斯、丰田汽车和Powerledger等,已经借助MongoDB合作伙伴的行业解决方案和技术整合,加快创新速度,更快地将新应用程序推向市场。

想更快开发生成式AI应用 数据库首选MongoDB!

MongoDB北亚区高级副总裁苏玉龙介绍说,MongoDB在中国市场拥有众多的合作伙伴,比如与阿里云的三年合作,阿里云数据库MongoDB版的客户用量实现了8倍增长。

除了跟阿里云、腾讯云等合作之外,中国移动使用MongoDB支持其最大和最关键的推送服务之一,该服务每月向超过10亿用户发送账单明细。

2023年MongoDB用户大会中国站即将举行,在中国会有北京站和深圳站的两场活动。“相比较其他市场区域,这次我们为中国的客户和开发者提供了加倍的活动量,更贴近用户,让开发者、使用者能够利用这个机会互相交流,同时学到新的知识。第一场是北京站,时间定在8月29日;深圳站安排在8月31日,欢迎大家参加。”苏玉龙最后说。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30

16: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