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正在使用一款96核、192线程的定制Xeon服务器

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开始提供一种云服务器,采用定制的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

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已经开始提供一种云服务器,该服务器采用定制的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拥有96个内核或192个vCPU。

目前还不清楚这是一款比英特尔公开发售的至强处理器(60 核 Platinum 8490H)多36核的巨型芯片,还是一款采用较低处理器的双插槽服务器。

近日发布的一篇文章详细介绍了亚马逊弹性计算云(Amazon EC2)中心推出的M7i-Flex和M7i实例类型。这篇文章介绍了一种名为“m7i.48xlarge”的实例类型,可提供192个vCPU,而AWS的CPU选项页面上列出该实例默认提供96个CPU内核。

我们已经联系了AWS和英特尔询问这种定制芯片的规格细节,因为单个CPU已经远远超出了Chipzilla公开透露的数量范围。

无论M7i-Flex和M7i实例类型的服务器采用的是什么芯片,AWS都声称它们“提供的性能在所有云端同类英特尔处理器中是最好的——比其他云提供商使用的英特尔处理器快15%。”

M7I实例推荐适用于大型应用服务器和数据库、游戏服务器、基于CPU的机器学习和视频流。M7I-Flex被认为适用于网络和应用服务器、虚拟桌面、批处理、微服务、数据库和企业应用。据说Flex实例的性价比比普通M7I高5%,价格低5%。AWS还表示,运行在前几代通用实例上的应用程序可以迁移到 M7I,"无需对应用程序或工作负载进行调整"。

裸机M7I实例正在开发中,有96或192个vCPU。

如果英特尔真的推出了96核至强处理器,意义将非常重大。一个原因是,这将使第四代至强与AMD的竞品Genoa数据中心产品相比更具竞争力,后者的内核数量击败了英特尔的产品,因此计算密度也更优。

另一个原因是第四代至强白金版8490H的售价为每台17,000美元。由于AWS采购量大,无论核心数量多少,Chipzilla 都有可能在这里赚上一笔。

最后但并非是最不重要的一点是,无论是否是怪兽级的芯片,这款定制芯片都表明,即使是AWS正在推广自己基于Arm的Graviton CPU,该公司显然是认为更快的x86 CPU仍有用武之地。

在英特尔处理资产负债表的平衡问题之际,同全球顶级的CPU买家之一合作开发出功能强大的定制芯片的消息无疑会成为一剂强心针。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07

10: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