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15亿美元投资,TikTok shop 在印尼重整旗鼓 原创

今年10月,印尼政府要求TikTok暂时停止其电商服务。以保护印尼 6400 万家中小微企业 MSME 并“防止”购买者被算法所统治。

今年10月,印尼政府要求TikTok暂时停止其电商服务。以保护印尼 6400 万家中小微企业并“防止”购买者被算法所统治。

短短两个月的时间,12 月 11 日TikTok就宣布,计划对印度尼西亚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 Tokopedia 进行长期投资超过 15 亿美元,收购 Tokopedia 75% 以上的股份,并将TikTok Shop 的印度尼西亚业务与其整合。交易预计将于 2024 年第一季度完成。

这表明,TikTok Shop将重回印尼电子商务市场。

作为此次交易的一部分,Tokopedia 将以 3.4 亿美元收购 TikTok Shop 的印度尼西亚业务,扩大其在 充满活力的印度尼西亚电子商务领域的影响力。作为协议的一部分,Tokopedia 和 TikTok Shop Indonesia 的业务将合并到现有的 PT Tokopedia 实体下,TikTok 将持有该实体的控股权。GoTo 的声明称,印度尼西亚 TikTok 应用程序中的购物功能将由扩大后的实体运营和维护。

2个月、15亿美元投资,TikTok shop 在印尼重整旗鼓

两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 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与相关监管机构密切协商和监督的情况下进行试点。 未来将在平台上推广印尼商品,并帮助印尼中小企业制定生产和销售策略。

“复婚”之快是由于三方的相互需要

印度尼西亚拥有超过 2.78亿人口,其中许多人都是活跃的社交媒体用户,在 10 月份禁令生效之前,他们构成了 TikTok 最大的在线零售市场。

近年来,印度尼西亚的在线零售业猛增。据印度尼西亚央行称,从 2018 年到2024年,电子商务销售额将增长六倍以上,达到 689 万亿印尼盾约440 亿美元。

自两年前进入印度尼西亚在线购物市场以来,TikTok Shop 的市场份额一直在增长,此前市场由Tokopedia、Shopee 和 Lazada 等平台主导。

印尼通信和信息部公共信息和通信总监乌斯曼·坎松 (Usman Kansong) 称,“Tiktok 在印度尼西亚拥有该部颁发的两张许可证。”(两种许可:社交媒体许可和电子商务许可)。

2个月、15亿美元投资,TikTok shop 在印尼重整旗鼓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 (Joko Widodo) 9 月曾表示:“我们需要谨慎对待电子商务。如果有监管,它可能会非常好,但如果没有任何监管,它可能会变得很糟糕。”但根据贸易部长 2023 年第 31 号法令,Tiktok 必须将社交媒体与电子商务分开。此言一出,造成了TikTok与印尼市场的“婚姻”戛然而止。

对于TikTok来说,其海外市场经过多年的大幅增长,TikTok 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可能已趋于稳定。

Apptopia 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TikTok今年下载量较 2022 年同期下降了 20%,今年7月,TikTok 在美国的下载量为 590 万次,创多年来最低水平,较 2022 年同期下降了 32%。

苹果公司周二表示,TikTok 在其最受欢迎的免费 iPhone 应用程序年度报告中的排名下降了几个位置。继 2022 年排名第一后,TikTok 今年在美国跌至第五位 。

印度尼西亚作为东南亚地区TikTok的最大用户市场,应该成为TikTok从美国到欧洲的全球扩张的模板。

TikTok 和 GoTo 的合作也成为政府的重要政绩。双方的首次活动于 12 月 12 日启动,与印度尼西亚全国在线购物日 (Harbolnas) 保持一致,这是一项政府举措,旨在通过支持当地中小微企业来促进该国的数字经济。

GoTo 补充道:“这项活动可在 TikTok 和 Tokopedia 上进行,将重点关注各类商家,重点关注印尼产品。展望未来,TikTok、Tokopedia 和 GoTo 将改变印度尼西亚的电子商务行业,在未来五年内创造数百万个新的就业机会。”

病毒式传播,迅速将流量变成现金

不论是在印尼还是全球市场,公司和小型企业可以通过 Shop 销售自己的产品。此外,个人用户从 TikTok 维护的内部市场中第三方公司列出的产品目录中选择他们推广的产品。这些用户向卖家索取样品,然后开始制作促销内容。

TikTok 通过神奇的算法——对你的观看的内容非常敏感,并可以读懂你的想法——每隔几个视频就会出现大量的广告。

2个月、15亿美元投资,TikTok shop 在印尼重整旗鼓

这也使在 TikTok 上花钱变得更加容易。以前,购买东西意味着点击目标广告或影响者视频中的链接,将您带到公司的外部网站。现在,购物可以在应用程序内进行。TikTok 希望消除这一额外步骤并为用户提供“集成的应用内结帐”将“减少买家旅程中的摩擦”。也就是说,让人们在做出更好的判断之前尽可能轻松地花尽可能多的钱。

这显着推动零售商的直接面向消费者 (DTC) 销售,高端时尚零售商Revolve Group和日本 Tarte Cosmetics 等公司在第三季度表现出了巨大的前景。

Revolve Group 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其与 TikTok Shop 的合作“在早期阶段就展现出了巨大的前景”。

首席执行官 Michael Mente 表示:“尽管我们在 TikTok Shop 上只提供了有限的产品选择,但与 2023 年第二季度相比,第三季度 TikTok Shop 产生的净销售额大幅增长。”

Mente 将品牌在该平台上的早期成功归因于该平台吸引了大量 Z 世代消费者、其转化驱动的性质以及促进“引人注目的”内容创作和影响者参与。

他指出,该品牌的美容业务“非常适合”该平台,因为“美容是影响者创建引人注目的教育视频内容的理想选择。”

“多年来,TikTok 的病毒式传播一直是美容品类的强大催化剂,现在通过 TikTok Shop,消费者可以在一个地方发现和购买产品,”他说。

另一个在社交商务平台上取得成功的美容品牌是 Tarte,该品牌在 11 月 14 日推出黑色星期五折扣后,多款产品已售罄。

“TikTok Shop 本身正在支持我们的 DTC 销售,但它也创建了所有与之相关的内容,”她指的是 TikTok Shop 的联属营销计划。“你无法从任何其他零售平台获得这一点。”Tarte 首席营销官Sam Kitin 解释道。

仅在 10 月份,TikTok平台就带动该品牌的 DTC 销售额增长了 40%,这得益于联属网红内容、直播和视频购物广告。

优惠还是“薅羊毛”?商家对TikTok Shop爱恨交织

TikTok Shop上充斥这大量的促销活动,引来了大量的消费者,也让无数商家乐此不疲。Newegg Commerce 通过参与TikTok Shop Holiday Deals来迎接节日气氛晋升。此次促销活动正在为在节日期间寻求“门头”品质优惠的顾客传播节日快乐。

作为 TikTok 假日优惠促销的一部分,Newegg 的 TikTok 商店提供 1300 多项优惠,可通过Newegg TikTok 频道或从 10000 多名 TikTok 创建者个人资料上的“展示”选项卡访问。

不仅提供 Newegg 的一些最优惠优惠,而且 TikTok 还包括数字优惠券和高达 30% 的额外折扣,从而获得一些最低价格任何地方。创作者在他们的视频和直播中展示产品,通过他们的 Showcase(与 Newegg 的 TikTok 商店集成)销售的每件产品赚取佣金。Newegg 还分享视频购物广告和直播,并提供直接在 TikTok 应用内购买产品的链接。

Newegg 在 TikTok 上最畅销的产品包括 Xbox 无线控制器、耳机、电脑显示器和耳塞。

顾客访问 Newegg 的 TikTok 商店不仅是为了优惠,更是为了轻松愉快的购物体验。浏览他们最喜欢的创作者的视频或在客户的“为你推荐”页面上发现新的宝藏,增强了在 TikTok 商店购买科技产品的满足感。

与此同时,TikTok 用户的用户也在分享商家的漏洞进行“薅羊毛”。

购物者表示,他们通过将自己的住所地点转移到更便宜的城市的 Target 商店,就“成功破解”了 Target 的价格匹配政策,以节省大笔费用,在某些情况下,每件商品可以节省 4 或 5 美元。

在一段视频中,自称为 Zillennial 金融专家道琼斯夫人的海莉·萨克斯 ( Haley Sacks)推荐了德克萨斯州的哈林根,她说那里是生活成本最低的城市,而且那里也恰好有一家 Target 商店。

这无疑给Target 商店造成了麻烦,在收银台,购物者表示,他们要求根据成本较低的商店的价格进行调整。

Target当然有一个有竞争力的价格匹配政策。该公司在其网站上承诺,对当地另一家零售商或27 家网上商店之一的低价商品进行价格调整。但也有一些限制。

Target 在其价格匹配保证中说道。“我们将 Target.com 的店内购买价格与 Target.com 的店内购买价格进行匹配。其他 Target 商店的店内价格匹配不包括在内。”

然而这对于哪些热衷“零元购”的客户来说,就为节省4-5美元的客户也是很可爱的了。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15

18: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