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多线程应用探讨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3-09-18 作者:王志喜 王润云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cs
C#支持建立自由线程的应用,多个线程可以访问同一套共享数据。本文通过一个实例程序说明了C#中线程的使用和控制方法,探讨了如何通过多线程程序传送数据和线程的同步问题。

2000年6月,Microsoft发布了一种新的程序设计语言——C#。C#是一种现代的,面向对象的语言,它使开发人员能够在Microsoft .NET框架上快速建立广泛的应用。C#支持建立自由线程(free-threaded)的应用,多个线程可以访问同一套共享数据。

实例程序说明

本文的实例程序包括一个列表框、三个按钮。程序使用一个新的线程来运行一个后台处理,结果在列表框中显示。按钮button1启动一个计算平方的线程。按钮button2停止后台处理线程。按钮button3退出程序。程序运行情况如图1所示。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