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举行UNIX World 2006暨AIX 20周年庆典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6-09-16 作者:CNETNews |  我要评论(7)
本文关键词:IBM IBM unix UNIX
IBM在北京举行了主题为“传承经典 炫舞未来”的UNIX World 2006暨AIX 20周年庆典。会上,IBM高层管理人员、专家与来自全国的数百位用户及合作伙伴,共同纪念AIX 20年的发展,展望其美好的发展未来。

09月15日,IBM在北京举行了主题为“传承经典 炫舞未来”的UNIX World 2006暨AIX 20周年庆典。会上,IBM System p系列总经理Ross Mauri先生,亚太区销售副总裁Tony DeVore先生,及System p系列和AIX全球技术专家,与来自全国的数百位用户及合作伙伴,共同纪念AIX 20年来对UNIX以至整个人类计算和商业繁荣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展望其美好的发展未来。

AIX操作系统是IBM System p系列服务器的主力操作系统,在其20年发展历程中不断追求创新,为UNIX计算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20年以前,UNIX操作系统还仅停留在实验室和大学的机房里,只是一些工程师和在校师生的爱好。1986年1月,IBM AIX操作系统的第一个版本AIX v1破茧而出,它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能够支持商用RISC系统的UNIX操作系统。正是这一突破大大加速了所有厂商UNIX的商业化进程,UNIX由此脱胎换骨走进商用领域,并成为今天最重要的操作系统之一,从而开启了UNIX计算新纪元。

UNIX World 2006是大会的第六届,今年恰逢AIX诞生20周年,因此AIX的创新和发展成为主旋律。当天,现场云集了来自各个行业的数百位客户和合作伙伴精英,他们参与了产品技术、行业应用、业务备份和资源优化分会场,与System p的技术专家展开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IBM System p系列总经理Ross Mauri先生专程从美国赶到北京参加UNIX World 2006,并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在这里庆祝20年来AIX所实现的创新成就。它凭借领先的技术承担运行着用户最核心的业务和关键应用,已被历史证明是全球最稳定可靠、高效的理想商用UNIX操作系统平台。今天,主要运行AIX操作系统的System p系列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占据全球UNIX服务器销售额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乘着这一有力的发展势头,IBM将继续延承AIX和POWER架构稳定的技术创新路线,通过广泛和深入的协作创新,为客户带来更大商业价值。”

Ross Mauri先生同时在会上强调了System p的全球发展重点:在UNIX业务上能够继续取得更大成功,在更多市场取得第一的领先地位。大力拓展中小型企业市场,服务更多客户,为他们提供配制4处理器内核模块(QCM)的System p5服务器、System p5 Express服务器、和整合的和测试过的解决方案(Integrated and Tested Solutions)等多种产品解决方案。在为客户提供业界最佳产品的基础上,全程提高客户满意度,实现端到端的满意度提升,真正成为客户可信赖的伙伴

UNIX World 2006大会下午的时间段分为产品技术、行业应用、业务备份和资源优化分会场:

产品技术分会场——IBM System p产品经理为观众展示了System p5全线产品,并就UNIX主要技术参数与性能指标进行了分析。在产品线中,最为突出的是全新发布的、基于4内核处理器模块(QCM)的System p5服务器。自近期新产品发布后,System p5系列服务器现已经形成采用QCM处理器模块的完整产品线,包括System p5 505Q、510Q、520Q、550Q和560Q。其中System p5 505Q在1U的服务器空间中提供4颗POWER 5+处理器内核的强大处理能力,堪称业界计算密度最大的服务器。

产品技术分会场还专门就UNIX与Windows的技术进行了比较,并再次强调System p已经成为Windows用户更新的选择。今年2月,System p发布全新基于POWER 5+处理器的产品线时首次提出打破平台间壁垒,进军Windows市场。

资源优化分会场——根据行业报告显示,很多UNIX服务器在实际应用环境中使用效率有很大提升空间,提供系统利用率,充分利用系统资源,将能大幅度节约企业成本。尤其是利用虚拟化技术实施服务器整合,优化计算资源的分配和调度,其效果更为明显。在资源优化分会场,System p技术专家重点介绍了“IBM POWER 5高级虚拟化技术”,并进行了技术演示。此外,专家还分享了“AIX系统优化和经验”及“Oracle调优和经验”。

业务备份分会场——业务连续性对于企业的核心应用至关重要,通过对IT基础架构的系统设计,有效部署System p系列服务器和存储备份设备,将能大幅度提高业务连续性。在业务备份分会场System p和System Storage的技术专家分享了“HACMP规划、实施与配置”、“AIX系统环境下的SAN存储规划、实施与配置”和“IBM灾难备份解决方案”等经验。

行业应用分会场——IBM System p系列拥有庞大的合作伙伴网络,其中包括国内外领先的独立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和服务提供商等,它们在全球范围内为用户提供超过8000个解决方案。在大会行业应用分会场,System p系列的优秀合作伙伴SAP、金蝶和PTC等向与会听众介绍了其基于System p5产品线的解决方案。(责任编辑:袁斌

IBM

IBM

unix

UNIX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