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Apex语言助力按需应用软件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6-10-10 作者:CNETNews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Apex
Salesforce.com将在其年度会议上公布Apex━━一种新的类Java编程语言,以及用于开发按需企业应用软件的后端服务。Apex与后端的数据库和工作流服务将构成企业计算平台,这意味着它们将直接挑战来自甲骨文、微软、SAP 等公司的软件和服务。
Salesforce.com正在推出一款面向按需应用软件的新服务,迈出了与甲骨文、微软直接竞争的最大胆的一步。

本周一,Salesforce.com将在其年度会议上公布Apex━━一种新的类Java编程语言,以及用于开发按需企业应用软件的后端服务。Apex与后端的数据库和工作流服务将构成企业计算平台,这意味着它们将直接挑战来自甲骨文、微软、SAP 等公司的软件和服务。

Salesforce.com产品营销主管亚当说,Apex是使所有企业应用软件实现按需化的催化剂,它有可能推动Salesforce.com实现大发展。

AMR Research分析师罗勃表示,这一举措极大地扩展了Salesforce.com的业务。Salesforce.com正在实现由客户关系管理服务提供商到通用计算服务提供商的转型。在这一过程中,它将挑战甲骨文、SAP 的观点:即Salesforce等提供的服务化软件不适合大公司。

亚当表示,Salesforce还希望吸引独立软件开发商(ISV)开发在Apex架构上运行的应用软件。

罗勃指出,从许多方面来看,这一战略与微软的按需服务战略相似。除了微软销售许可软件外,Salesforce的战略与微软没有什么大的不同。Salesforce有客户关系管理(CRM)、工具、门户软件,它希望吸引ISV 开发应用软件和插件。

亚当说,Salesforce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Apex。目前,Salesforce还没有披露Apex的价格信息。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