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牢固掌握业务流程的实质

牢固掌握业务流程的实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要想确保一项新的业务应用决策的成功,需要对所涉及的根本业务流程有一个深刻的理解。一个项目实施的成功与否归功于对这些问题是否有全面的理解,EAI,ERP,BPA,以及业务流程再造BPR等。

作者:Builder.com 2007年3月2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文译自Builder.com,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要想确保一项新的业务应用决策的成功,需要对所涉及的根本业务流程有一个深刻的理解。一个项目实施的成功与否归功于对这些问题是否有全面的理解,如企业应用整合(EAI),企业资源计划(ERP),业务流程自动化(BPA),以及业务流程再造(BPR)等。

对许多系统设计者来说,这种关于业务流程的概念理解是相当模糊的。这主要是因为系统设计者在解决问题时使用的技术。由于计算机系统的特性,设计者通常通过强调系统的环境因素(如数据的集成和分发)和预期结果(如数据处理)来处理新的业务系统。

控制和逻辑在线性模式中得到典型运用,每一部的成功都由最终的优先结果来支持。在那些竞争交流和合作过程不是十分连贯的垂直型组织结构中,这种方法是非常有效的。但对那些以取得整个工作流的自控性为目标的水平型组织应用来说,这种方法就不行了。

建立这种水平型企业交互系统,需要对业务流程及其相互依赖性有更深入的理解。系统设计者需要在整个企业环境下重新审视“业务流程”这个名词。

业务流程的传统定义是,对一个或多个引发性事件反应时步骤的结构化的顺序,并产生预期的结果。每一步由特定任务、控制和决策点组成,每一项任务则由一系列程序和子程序组成。

标准的项目要求(结合技术)鼓励设计者们用客户案例(user case)的图表或类似文件来规划这种业务流程。这将确保正确获取事件、过程和结果。

但是,许多项目还是失败了。当我们进一步仔细地检查这些问题时,我们发现之所以会失败,是因为将业务流程放在了孤立的、运行环境以外的一个角度来看待。在有些时候,许多支持业务流程的因素从没有考虑过。

比如说,像持续性变化、员工的流动率、部门之间的交流、个人优先权的差异、既定的工作流、其他应用系统、物理环境等等因素都影响着一个新系统的成功。

仔细看看下面几个影响业务流程中工作流设计的因素,设计者们可以通过它们来提高成功的可能性:

  • 其它合作性的、精简的、平行的流程
  • 其他信息系统
  • 共同的指导方针和程序
  • 各部门和整个企业的业务优先性
  • 有关动机和绩效考核的指标
  • 人力资源,技术,等等
  • 运作环境,如设备等

尝试着从最基本的方面(也就是,从传统定义着手)去全面理解业务流程,然后更深刻地审视业务流程的细节问题,你将更好地掌握怎么去进行一个成功的应用程序设计。



责任编辑:李宁

欢迎评论投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