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JAVA程序员应该知道的10类perl模块

JAVA程序员应该知道的10类perl模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列出了10类重要且十分有用的模块(表格A),可仔细阅读,当你下一次编写JAVA/perl混合应用的时候会发现某些用处。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3月10日

关键字: PERL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 announce

和perl一样,JAVA流行也有很长时间。然而,perl是一种脚本语言,而JAVA是一种真正的面向对象的语言。这也可能用来解释为什么JAVA和perl的程序员很少在一起探讨开发经验。这确实有点遗憾,因为JAVA和perl实际上相互操作很好,有大量的设计用来引入JAVA类到perl脚本或者访问JAVA API的CPAN模块,如Swing、JDBC和JNI等。

本文列出了10类重要且十分有用的模块(表格A),可仔细阅读,当你下一次编写JAVA/perl混合应用的时候会发现某些用处。

注:你可以直接从因特网上安装CPAN模块,按照这里提供的命令

表格A

模块名称

描述

JAVA

这个模块提供一个框架,用于开启本地JAVA虚拟机(JVM)或者连接到远程JAVA 虚拟机。它包括对虚拟机本地化、对象创建、方法引用、事件循环监测和异常的支持。

Inline::JAVA

这个模块是JAVA开发人员转到perl的最有用的模块之一。因为它允许JAVA开发人员将JAVA代码嵌入到perl 脚本,然后这一代码在需要时通过perl解释器自动编译和引用。这个模块包括对环境变量、类型、共享虚拟机、数组、对象和异常的支持。

当你需要将JAVA代码直接嵌入到perl脚本时,使用该模块。

JAVA::Import

这个模块使得可以从perl中很容易的引用和访问JAVA类。它包括调用静态方法,传递参数和处理返回值,同基于JAVA的数据结构一起工作,处理异常等功能。

当你需要从perl脚本访问JAVA类时需要这个模块。

JAVA::Build

这一模块提供了对于传统JAVA构建工具Ant的替代,它包含了perl脚本编辑工具和标准JAVA构建/打包工具集。

当你要求对JAVA类的构建/打包过程进行更有力的控制时,需要使用该模块。

JAVA::Swing

这个Swing工具集提供JAVA应用中的复杂GUI控制(工具条、按钮、单选框)。这个模块对于Swing API调用提供了一个基于对象的接口,它包括对于扩展组件,监听器和其它包装器的支持。

当你需要通过perl访问JAVA Swing功能时,使用该模块。

JDBC

这一模块利用JDBC提供了一个对各种数据库系统的接口,它包括对数据库连接、执行查询和结果返回、准备语句和错误处理等提供支持。

当你需要通过JDBC“管道”(可能使用一个定制的JDBC驱动类)连接到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时,需要使用该模块。

JAVA::SJ

这个模块提供一个框架用于定制JAVA虚拟机配置,使得可以同时运行多个虚拟机,每个有一个不同的开始配置和服务任务。配置信息使用XML表达。

当你需要在同一台机器上同时运行多个JAVA虚拟机时,需要使用该模块。

JAVA::JVM::Classfile

这个模块用来读取和解析JVM的字节码文件,以及在字节码文件中作为一系列对象来表达信息。提供大量查看特定信息(例如类方法,属性和可见性等)的方法。

使用该模块恢复在JVM字节码文件中定义的关于对象和类的详细信息。

Template::Plugin::JAVA

这一模块提供一个框架,用于在XML中描述JAVA类,然后将这些XML描述转变为JAVA源代码。这些XML描述可能包括对变量和方法的描述,还包括对类型和数组的支持。支持两种操作模式:命令行和嵌入到一个模板中。

当你需要以一种标准,容易解析的格式创建类模板时,可以使用该模块,还可以用于其他平台。

JAVA::JCR::Jackrabbit

这一模块使得很容易的通过perl连接和操纵jackrabbit内容库(JCR),它包括对自定义节点的支持。当你需要访问jackrabbit内容库时,可以使用该模块。

责任编辑:德东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