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QL 2005的SSIS与Oracle的迁移性能(2)

SQL 2005的SSIS与Oracle的迁移性能(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项目中存在一部分数据迁移的工作,说白了就是从老的系统中将数据倒换的新的系统模型中,老系统的数据来源比较复杂多样,新的自然是Oracle9.2。

作者:xhluo 来源:goodspeed 2007年9月10日

关键字: 迁移 SQL Server 2005 SQL Server 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照这样看,答案似乎也就出来了,Oracle Provider for OLEDB也就成了不二选择。

且慢,我还没有说明为什么选择25万条记录而不是别的数量的数据呢。

这就不得不说说内存的使用:未启动数据迁移时即停留在VS.Net设计界面时,内存已使用了790M左右,而我机器的物理内存也就896M。

运行开始后,25万条记录下Microsoft OLEDB Provider for Oracle 平均在1G左右,而Oracle Provider for OLEDB乖乖得不得了,铁定在1.25G以上,一次还在1.3G。更离谱的是,原数据表中共有近100万条记录,Microsoft OLEDB Provider for Oracle在内存峰值1.5G左右可以顺利完成,而Oracle Provider for OLEDB在内存使用一旦突破1.3G往上一些,就开始不停提示内存不足,不在安心的迁移数据了,或者干脆显示为红色,报一些莫名的错误。

这就让人两难了,一个速度快了那么50%,可确是一个内存消耗大户,有没有止境,我这破机器也无从得知。

另外一个速度慢,可却节俭持家,穷人也照顾到了,哈。感觉好这有点像Oracle和MS的企业风格,一个走高端,为了需要的指标可以不计成本,穷人靠边;另一个呢,还不错,虽然也越来越来不鸟没钱的人,可还做得不太显眼。

最后了,同样的数据源(Microsoft OLEDB Provider for Oracle驱动),将目的库换成SQL Server 2005,驱动为SQL Native Client,同样的数据数据转换,98.9万条记录中11.1万条入库,靠1分12完事,打开FastLoad,58秒搞定。而且都只是第一次运行,相信如果多运行几次后,结果应该更好。别说,自家孩子真就不一样,别人的家的没法比。

由于数据库驱动接触并不多,希望那个大虾指点一下,能帮忙给找一个Windows下Oracle驱动可以媲美与SQL Native Client的,先谢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