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Linux系统国际化、本地化和中文化(3)

Linux系统国际化、本地化和中文化(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般来说,"国际化"是指把原来为英文设计的计算机系统或应用软件改写为同时支持多种语言和文化习俗的过程

作者:于明俭 来源:赛迪网 2007年9月19日

关键字: 中文化 本地化 国际化 操作系统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国际化的意义

国际化,特别是国际化中制定的标准,是当今开发国际化软件所必须的。 它也是软件开发的必然趋势。 遵循国际化标准,可以更高效地开发和调试软件和移植软件,降低软件的开发费用,使用户更方便地使用软件。 从国际环境来看,新开发的基本的库函数都会支持国际化标准,基于这些函数库所开发的应用软件理所当然地支持国际化标准,同时有大批的Linux 爱好者把以前不符合国际化标准的软件进行了改造,使它们在一定程度上符合国际化标准。 使用国际化标准的软件,淘汰非国际化标准的软件成为一种趋势。

从国际化的发展历史看,其中许多标准都有日本的商业机构参与,支持日文的软件变得越来越多,而从日语软件移植为中文软件相对于直接移植西文软件相当容易,有时甚至不用改动,这样就节省了许多不必要的劳动。 反过来,符合国际化标准的中文软件又影响日语和韩语软件,成滚雪球之势向前发展。 其次,软件商的开发比较看好亚洲市场中的日本市场,在 Unix/Linux上的日语软件或操作系统一般是符合国际化标准的,所以兼容这一标准是十分必要的。 当然,目前的国际化标准也存在不足之处,特别是对中文这一特殊语言(因为含有GB和Big5两种不能共存的编码)的处理上,应该由中国人在原来的基础上作相应的扩展。

对中文Linux来说,遵循国际化也是必然的趋势。 在以中文平台为基础的中文 Linux上,软件移植已成为必须解决的问题,这个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法就是遵循同一标准,就目前来说遵循国际化标准是唯一的方法。 鉴于目前中文Linux上的中文平台的混乱状态,国际化标准是从无序到有序过渡的必然途径。

软件的国际标准化也为最终用户带来极大的好处,如同时支持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中文操作为双字节操作,中文输入能够在更大的程度上使用标准输入接口带来的好处,如输入服务器的定位等交互式操作。国际化的另一个特点是工作在应用软件级别,所以国际化不会给X窗口系统带来不稳定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