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3步骤移植Solaris到Linux操作系统(2)

3步骤移植Solaris到Linux操作系统(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应用程序只使用标准语言构件和标准库,而且并不一定要在SPARC处理器上的SolarisS下运行,那么移植就相对容易一点

作者:jinguo 来源:赛迪网 2007年9月19日

关键字: 移植 操作系统 Linux Solari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Linux上构建并测试应用程序

有一种不常见的情况,那就是被移植的应用程序有对SPARC硬件特定的附属物,这时第2个步骤就变成移植过程中重要的中间阶段了。它使 Solaris开发者能够在不放弃底层SPARC硬件和不修改应用程序中特定于SPARC的部分的前提下熟悉Linux环境。请下载可以在您的Sun硬件 上运行的Linux版本,然后安装操作系统,使用所提供的GNU工具重新构建应用程序。因在第2个步骤中使用GCC构建了应用程序,所以在第2个步骤中将 碰到的区别将被限制到Solaris和Linux之间的运行时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API)的区别。

为其它硬件构建和测试应用程序

在迁移过程的最后一个步骤中,首先请获取并在您选择的目标硬件上安装Linux。可以直接使用Linux的服务器有IBM基于英特尔 IA32的产品系列(包括 NetVista、IntelliStation、Netfinity)和IBM eServer xSeries。IBM pSeries和zSeries也可以使用Linux。您可以低价购得或免费下载流行的用于x86的Red Hat Linux分发版,而且它在几乎任何一台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PC机上都很容易安装和设置。此外,一定要安装将使用的编译器和工具。

其它注意事项

系统管理总的来说,管理Linux与管理任何其它UNIX操作系统几乎一样,只是在某些具体的命令和任务上有一些区别,IBM和 UNIXGuide已经发布了比较图,总结了这些区别,其中不仅包括Solaris和Linux之间的区别,还包括AIX和其它版本的UNIX之间的区 别。有经验的Solaris系统管理员不必花费太大气力就能够完全适应Linux。

源代码管理 对于目前正在使用Solaris上的Sun Forte TeamWare或者SCCS(Source Code Control System,源代码控制系统)并希望继续使用SCCS这种风格的源代码管理系统的开发者来说,他们可以试着使用GNU CSSC(Compatibly Stupid Source Control),开放源代码SCCS的克隆版本。CVS(Concurrent Versions System)是Linux上更常用而且倍受推崇的源代码管理系统。

其它第三方工具、实用程序和库 Solaris上有很多常见、流行的第三方工具、实用程序和库,它们都可以在Linux上使用。鉴于Linux的日益普及,支持Linux的第三方供应商的数目每天都在增长。

64位计算 Red Hat和很多其它发行商为Compaq/DEC Alpha提供了一种64位版的Linux。您可以在AlphaLinux Web站点上了解关于这种Linux的其它信息。64位的Solaris和64位的Linux/Alpha都使用LP64数据模型,它能够带来很好的兼容 性。不久,英特尔安腾64位处理器也能够使用一种64位版的Linux。您可以在IA-64 Linux Project Web站点了解关于这种Linux的更多信息,此外,一种支持IBM 64位PowerPC体系结构的Linux也在开发之中。 请注意,尽管SuSE Linux/UltraSPARC的内核运行在64位的模式中,但SuSE Linux/UltraSPARC目前并不支持64位的用户空间应用程序。

端(Endian)格 Sun SPARC和UltraSPARC处理器以大端(Big Endian)格式存储整数。如果希望将应用程序移植到小端(Little Endian)版本的Linux(如 Linux/Intel)上,就必须解决应用程序中任何与端格式有关的问题,应用程序才能够正确运行。也可以选择让应用程序使用 Linux/PowerPC、Linux/zSeries或Linux/SPARC,它们都是Linux/Intel之外的大端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