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3步骤移植Solaris到Linux操作系统(1)

3步骤移植Solaris到Linux操作系统(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应用程序只使用标准语言构件和标准库,而且并不一定要在SPARC处理器上的SolarisS下运行,那么移植就相对容易一点。

作者:jinguo 来源:赛迪网 2007年9月19日

关键字: 移植 操作系统 Linux Solari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应用程序只使用标准语言构件和标准库,而且并不一定要在SPARC处理器上的SolarisS下运行,那么移植就相对容易一点。举例来说, Java 应用程序通常就属于这个范畴。另一方面,如果应用程序不使用Solaris上的POSIX服务的C程序,或者依赖于Linux上没有的第三方产品,那么移 植工作就困难多了。当移植应用程序时,很多情况下都是在将不可移植的方法和附属物替换成可移植性更好的东西。您会将Solaris构建工具替换成GNU工 具,并使用与POSIX相容的线程库代替Solaris中对应的库。因为这些工具和接口在Solaris上也能找到,所以您可以继续自由地使用 Solaris,甚至在将开发平台移植到Linux之后继续把握Solaris市场。

在Solaris上用GNU构建C/C++应用程序

GCC(GNU Compiler Collection)工具套装包括一个C编译器和一个C++编译器。因为Solaris和Linux中都有GNU编译器和make实用程序,所以要用这些工具开始构建应用程序相对来说比较容易。

首先,请下载GNU工具,并将它们安装在Solaris上。然后,请试着用GNU gmake实用程序(而不是Solaris make实用程序)来构建应用程序。因为GNU gmake实用程序与Solaris make实用程序有所不同,所以根据您的make文件中使用的构件,会碰到GNU gmake实用程序生成的一些错误消息。请使用上面的make工具文档链接来识别make文件中的问题区域,并相应地调整make文件。一旦将make文 件修改为使用 gmake,请在make文件中将被调用的C编译器的名称从cc改为gcc,并将C++编译器的名称从CC改为g++。

然后重新构建应用程序,在构建过程中会碰到的错误消息(如果存在的话)可以分为两类:命令行选项问题和代码问题。请辨别出那些由于 GNU和Sun编译器接受的命令行选项中有所区别而产生的消息。除了少数几个基本选项(如“-c”和“-g”)之外,编译器接受的多数选项都不同。

下面,就可以处理剩下与代码相关的错误消息和警告信息了。处理这些消息的一种简单的方法是将它们捕获在一个文件中,并逐个检查。请使用上面的编 译器文档链接来了解和处理编译器之间不同的问题。在移植到Linux和将应用程序链接到开放源代码库时,请注意与这些库相关的许可证和版权。新移植的 C/C++应用程序至少将被链接到GNU C/C++运行时库,这些库受GNU“copyleft”许可证的保护。如果正在移植的软件有专有属性,而且您打算在用GNU工具构建该软件之后马上出售 它,那么最好谨慎地全面理解GNU通用公共许可证和GNU次通用公共许可证中规定的条款和条件。一旦软件被链接到由这些许可证保护的库上,GNU许可证中 的某些条款和条件就将沿用到您的软件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