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一个典型的应用:指标萃取中间层组件

一个典型的应用:指标萃取中间层组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可以想象,类似跨越数据库的算法,数据库相同SQL语句的提交等复杂耗时的处理,交由中间层处理,会大大提高执行速度,缓解后台数据库服务器的压力。

作者:emily1987 来源:emily1987 2007年10月4日

关键字: 技术 组件 应用 中间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信息系统中的萃取算法提供各类关键指标数据给决策层,这样重要的算法跟随客户端一起发布,如果算法一旦发生改变,系统数量巨大的客户端都要进行重新发布升级,给系统的正常运行带来很大麻烦。把萃取算法放到中间层应用服务器,只要算法对象的接口信息不变,算法体无论如何改变,都不会影响客户端程序的正常运行,而这只是利用中间层技术所带来的好处之一。

  我们可以想象,类似跨越数据库的算法,数据库相同SQL语句的提交等复杂耗时的处理,交由中间层处理,会大大提高执行速度,缓解后台数据库服务器的压力。

  中间层组件服务器采用Sybase公司的Jaguar CTS 3.6.1 C2,我们简要介绍一下指标萃取模块。

  图1是指标萃取登录窗口。具有综合查询子系统的用户身份,才能登录进入指标萃取模块。在登录窗口输入合法用户名、口令和统计期等信息。

  图1

  登录进入指标萃取界面后,系统连接中间层组件服务器,通过中间层跨越各个子系统和综合查询系统的数据库实现萃取算法,点击萃取本月数据,系统会自动调用中间层组件的萃取算法,计算出提供给决策层的关键指标结果来。见图2。

  图2 点击看大图

  其他中间件相关技术 

  指标萃取是中间层组件技术的一个典型应用。在数据库各种复杂的查询中,我们也采用数据库连接中间件的技术,配置应用服务器端的数据库连接缓冲,对客户端提交的查询语句进行分析,然后才真正向数据库提交查询请求,一般来讲,众多客户提交的请求很多是重复的,通过应用服务器的中间管理,就可以把重复的请求只向后台数据库提交一次,再把结果集返回到各个客户。可以很好得节省数据库的资源。

  对于跨越数据库的访问,也可以利用数据库连接中间件轻易实现。

  利用前端开发工具做中间层组件的开发、部署。可以远程提交本地开发的组件,甚至远程调试中间层组件。我们掌握有组件远程调试的技术(Remote Debug),可以在客户端远程调试部署在服务端的组件,包括调试事件教本、方法脚本,观察和更改组件变量等。 这些都在应用开发中充分运用。远程调试比本地调试复杂得多,比如对相同的组件可以陷入多个方法的调用中,每个客户端的调用所走的位置不同,这时候需要切换不同的实例。远程调试选项在一个组件调试成熟之后需要禁止掉,否则,就可能被其他客户端的调试机制所利用,源代码被别的用户调试和检查。

    三层体系结构因为其层次复杂,控制和编程都变得复杂很多倍,这是尤其要注意的地方。  Client/Server与Three Tiers(三层)在具体应用中有结合,有分工,有主次。既保留了Client/Server惯有的灵活方便的特征,又充分发挥了中间层应用的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