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日本胜利公司开发2D映像转换3D技术

日本胜利公司开发2D映像转换3D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本胜利公司开发的2D映像转换3D的技术受到了关注。该技术不仅能瞬间呈现出自然的立体感,业务用器材的价格也相对较低。这一技术还可应用于电影。

来源:搜狐IT 2010年9月7日

关键字: 技术 视频 映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6日,在各大厂家相继推出3D电视之时,日本胜利公司开发的2D映像转换3D的技术受到了关注。该技术不仅能瞬间呈现出自然的立体感,业务用器材的价格也相对较低。这一技术还可应用于电影,在3D映像的委托制作公司中颇受好评。

该技术由胜利公司独自开发,通过辨认每帧画面的人物及物体的轮廓和颜色,以最合适的纵深效果呈现立体感。该公司今年2月已发售了具备这一功能的业务用转换机(价格约250万日元,约合20万元人民币)。输入普通映像后即可欣赏到3D效果。

3D映像一般由双眼用的两台摄像机或3D专用的摄像机拍摄后编辑而成。这种方法费用高、耗时长,限制了3D内容的扩充。

东映公司在《假面骑士W》等3D电影中采用了胜利公司的转换技术。骑士似乎将从屏幕一跃而出的场面由两台摄像机拍摄,远景等则是对2D进行转换后形成的。

东京的视频科技(Video-tech)公司已开始利用胜利公司的转换技术制作3D映像。据称,原先预计这一技术将多被用于老电影的映像转换,但实际上新电影的制作占了大半。制作本部长森俊文表示:“由于可以呈现景色等自然的立体映像,且成本较低,该技术正日益得到积极利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