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土豆网王微坦言:“制播合一” 关键在人才

土豆网王微坦言:“制播合一” 关键在人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土豆网希望越来越多网络人才加入到土豆自制剧体系中,以创意为导向,推动视频原创力量与专业影视制作阶层的相互交融、促进。据悉,土豆网自制网络剧所需的创意、制作人才都将通过“6号仓库”中国网络人才储备计划进行招募。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0年7月6日

关键字: 土豆网 视频 网络人才 m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影视剧版权价格的急剧蹿升,视频网站纷纷将目光转向网络自制剧。但是,要想与“粗制滥造、山寨恶搞”划清界限,推出水准“堪比电影、电视”的内容,仅有资金和热情还远远不够,人才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近日,土豆网开启了“制播合一”的全新制作模式,投资千万推出“橙色盒子”自制网络剧计划。与此同时,土豆网还推出了“6号仓库”人才招募计划,开始网罗来自各方的视频制作相关人才。计划启动至今,在短短十天内,包括视频总点击量超过1500万的人气才女徐娅悦,与邓超一起拍过金鸡奖的MV女主角蔡文静在内,已有30名编剧、50名演员、15名剧照师等大批专业人士申请入住“6号仓库”。

  记者发现,专业网络人才这一群体数量增在不断攀升。甚至在新浪微薄上也掀起了一场关于网络剧人才的全民大讨论。

  对于一直以来志在拥有自制剧生产能力的土豆网而言,现在越来越感觉到人才之于高品质自制的意义。2009年,土豆网和中影的联合投资新媒体短剧《Mr. 雷》,受到业界一致好评,并获得了东风标致、惠普和摩托罗拉等知名品牌的青睐,而导演邓科正是从“土豆映像节”中发掘出来的,《Mr. 雷》的成功与他的才华密不可分。事实上,像邓科一样来自网络的优秀制片人还有很多,但是从“玩票”进入到专业影视领域却不容易,需要一个要更为开放、通畅的桥梁,土豆网联合中影打造的“土豆映像节”便是这样的平台,该活动不仅挖掘出众多优秀视频作品,还推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网络制片人。“6号仓库”人才招募计划是这一平台的进一步延伸。

  土豆网创始人及CEO王微指出,推出“6号仓库”人才招募计划,是希望让有才华的“网络制作人”、“视频代导演”能够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舞台。中国网民将会看到为自己量身定做的、源自真实网民生活的、能够真正打动人心的剧集,它拥有堪比“电视、电影”的制作水准,有一天,源自中国本土的创作力量能够成为一股独特的、强势的文化,得到全世界的认可。

  王微坦言,留住人才有机会能够制作好作品,和视频相关编剧、音乐、剪辑等一切人才都可以通过“6号仓库”计划进入到土豆自制剧体系中。他指出,一部剧的产生是非常复杂的事情,为了这个事情,大概花了半年时间,一开始低估这种事情,以为花点钱就行了,慢慢发现要出一部剧,尤其要出一个非常好的、高水平的剧,每一个细节的打磨,所需要的人才是非常重要的。

  据悉,土豆网自制网络剧所需的创意、制作人才都将通过“6号仓库”中国网络人才储备计划进行招募。在土豆网首部主打的自制剧《欢迎爱光临》中,剧照师就可能通过 “6号仓库”计划启用新人。互联网是充满创造力的,土豆网希望越来越多网络人才加入到土豆自制剧体系中,以创意为导向,推动视频原创力量与专业影视制作阶层的相互交融、促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