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P4P技术 借视频新媒体畅想科技奥运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6 作者:慧聪网 | 慧聪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P4P技术 视频
奥运准备工作进行得正如火如荼,全国人民沉浸在一片奥运的热烈氛围当中,今年的奥运,除第一次镌刻上中国色彩的东方气质外,更多了一系列创新的科技元素,从鸟巢到水立方,再到穿插于整个奥运城市的无线网络,时代的科技元素无处不在。

奥运准备工作进行得正如火如荼,全国人民沉浸在一片奥运的热烈氛围当中,今年的奥运,除第一次镌刻上中国色彩的东方气质外,更多了一系列创新的科技元素,从鸟巢到水立方,再到穿插于整个奥运城市的无线网络,时代的科技元素无处不在。值得一提的是,继互联网创建以来,今年首次实现了互联网视频奥运全程直播,相比历届奥运会,应该说北京奥运会又多了一重亲密接触的渠道。

全球领先的互联网视频客户端PPS.tv通过不断的技术改进和前期积极的奥运备战,为用户带来的360°全方位精彩奥运视频饕餮盛宴正在日夜上演。

奥运+互动360°精彩体验

无线城市的建设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推进更多的入境或是本土的网民用互联网关注、收看奥运比赛,毕竟不是所有人的都能幸运地进入奥运场馆内观看比赛。

PPS.tv从成立之初就把奥运直播纳入到自己的战略计划中,凭借过硬的技术和良性的发展,PPS.tv终于第一时间获得了央视网的认可,成为央视网的首位奥运直播合作伙伴,从现在起至奥运结束,通过PPS.tv就能收看到与央视一套、二套、奥运频道(五套)、七套同步直播的奥运赛事。

在外观上,奥运期间PPS.tv推出了奥运版界面,经典黑配奥运红,收看之余便有丰富奥运气息夺屏而出。值得推荐的是,它不仅仅是一个奥运赛事提供的平台,更是一个全方位奥运收视体验的参与平台:互动论坛、奥运百科、奥运频道、奥运金牌榜、个人定制等应有尽有,可以让网民在收看比赛的间余,即时获取第一手的运动明星资料以及奥运相关背景资料,还能即时表达自己的情绪和见解,简直就是置身虚拟的奥运场馆,万人同欢精彩奥运!

另外,PPS.tv还支持本地视频播放、视频画中画播放和定时、节目提醒功能,可以将同一时间点不同赛事状况尽收眼底。

升级P4P技术畅通无阻Hight收视

当然,没有人愿意在即将射门或者赛事关键点,网络视频突然陷入“缓冲门”,这种突然的中断会让整个收视体验大打折扣。

PPS.tv是全球第一家集P2P直播点播于一身的互联网视频客户端,在P2P技术上运用得可谓炉火纯青,一直引领国内互联网视频P2P大潮。为了让用户拥有更佳的收看体验,同时更好的解决P2P导致的大量带宽占用问题,今年PPS.tv又率先在应用、研究P4P技术对互联网视频应用技术上下足了功夫。

据了解,P4P的全称是“ProactivenetworkProviderParticipationforP2P”,意在加强服务供应商(ISP)与客户端程序的通信,降低骨干网络传输压力和运营成本,并提高改良的P2P文件传输的性能。

与P2P随机挑选Peer(对等机)不同,P4P协议可以协调网络拓扑数据,能够有效选择Peer,这种有效选择Peer可以减少不必要的带宽占用,提高网络路由效率,从而获得更顺畅的收视体验,避免关键时刻的遗憾。Verizon高级技术专家和P4P工作组联合主席道格•帕斯科(DougPasko)今年3月表示,P4P工作组和Pando在联合测试中发现,P4P技术可以将下载速度提升200%,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提升600%。

目前,P4P已经获得了AT&T和Comcast等多家移动通信和有线网络巨头的支持。

PPS.tv总裁徐伟峰表示,PPS.tv有信心给网民持续提供一个完美的奥运收视体验,并挥写新媒体科技奥运应用的辉煌纪录。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