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信巨头强力支持P4P技术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6 作者:飞象网 | 飞象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P4P技术 P2P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P2P技术仍然方兴未艾,但美国通信和有线网络巨头已经开始大力推动P4P技术的发展。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P2P技术仍然方兴未艾,但美国通信和有线网络巨头已经开始大力推动P4P技术的发展。

AT&T和Comcast近日在提交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文件中称,得益于P4P网络管理方面的新突破,FCC根本没有必要颁布网络中立方面的规定。在4月9日提交给FCC的一份文件中,Comcast引用了P2P开发商Pando此前公布的数据。Pando通过在美国宽带网络中进行大规模试验发现,P4P技术可以大幅提升网络传输速度。

Comcast副总裁凯斯莱·扎切姆(KathrynA.Zachem)在文件中称:“Pando公布的数据再次证明,政策决定者应当依靠市场的力量来管理互联网服务的发展,而不是依靠政府规章制度。”P4P的全称是“Proactive network Provider Participation for P2P”,意在加强服务供应商(ISP)与客户端程序的通信,降低骨干网络传输压力和运营成本,并提高改良的P2P文件传输的性能。

P2P随机挑选Peer(对等机)不同,P4P协议可以协调网络拓扑数据,能够有效选择Peer,从而提高网络路由效率。Verizon高级技术专家和P4P工作组联合主席道格·帕斯科(DougPasko)今年3月表示,P4P工作组和Pando在联合测试中发现,P4P技术可以将下载速度提升200%,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提升600%。

帕斯科同时称,尽管面临很多法律难题,但P2P已经开始应用于很多大型商业内容的分发,从而获得了合法的身份。P4P可以让P2P在更广阔的范围内商业化,同时减轻网络负担。Pando表示,自今年2月底以来,该公司测试了面向100多万名用户的宽带视频交付,所使用网络包括AT&T、贝尔加拿大、Cablevision、Comcast、Telefonica、时代华纳和Verizon,均获得了理想的测试结果。

由于P4P协议的效率依赖于网络拓扑信息的可用性,Verizon和P4P工作组计划使其成为一种行业标准,并推动其它运营商共享自己的数据。目前看来,P4P已经获得了AT&T和Comcast等多家移动通信和有线网络巨头的支持。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