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谷歌中国ICP牌照将到期 google.cn将不能运营

谷歌中国ICP牌照将到期 google.cn将不能运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29日消息,谷歌今日在其官方博客上宣布,该公司在中国运营的ICP牌照(网络内容服务商牌照)在6月30日到期,谷歌极有可能将因无法拿到ICP牌照而无法在中国大陆继续运营google.cn。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2010年7月6日

关键字: Google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29日中午,Google.cn网页截图。

  网易科技讯 6月29日消息,谷歌今日在其官方博客上宣布,该公司在中国运营的ICP牌照(网络内容服务商牌照)在6月30日到期,谷歌极有可能将因无法拿到ICP牌照而无法在中国大陆继续运营google.cn。

  谷歌称,由于在三月份将其在大陆的搜索页面自动跳转到Google.com.hk这一行为,将导致谷歌无法拿到最新ICP牌照。

  谷歌表示,即日起中国大陆用户访问google.cn将不会被转跳到这个页面,需要用户手动才能进入到Google.hk。谷歌称,该链接将为用户提供google.cn的音乐和翻译等功能。

  谷歌称,接下来几天便会停止google.cn运营,不过谷歌还是在今日提交了继续运营的申请。

  另外,北京工商局网站的查询结果显示,谷歌中国在北京的几个核心公司均已完成了2009年度企业年检。按规定,今年6月30日是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年检的最后时限,逾期未接受年检的将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相关:ICP许可证

  ICP许可证(Internet Content Provider License)是指各地通信管理部门核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经营性ICP经营的内容主要是网上广告、有偿提供特定信息内容、电子商务及其它网上应用服务。国家对经营性ICP实行许可证制度。

  国家《互联网管理办法》规定,经营性网站必须办理ICP证,否则就属于非法经营。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