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推将免费在线Office 化解谷歌Docs威胁

微软:推将免费在线Office 化解谷歌Docs威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计划在下周正式发布免费在线版Office,业那人士猜测微软此举意在反击谷歌Docs及其它在线服务的崛起,与其存在在线需求的用户转投到竞争对手旗下,不如把这部分用户留在自己平台上。

来源:比特网 2010年6月12日

关键字: 谷歌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计划在下周正式发布免费在线版Office,业那人士猜测微软此举意在反击谷歌Docs及其它在线服务的崛起,与其存在在线需求的用户转投到竞争对手旗下,不如把这部分用户留在自己平台上。这也意味着微软这个靠销售许可软件的巨无霸,正在云计算模式下缓缓掉头

  Gartner分析师大卫史密斯(David Smith)表示:“我不会说他们行动缓慢,但他们显然行动得不是很快。”但这种“迟疑”也有情可原。毕竟微软面临着“左右互博”的难题,既担心云端应用冲击市场,又不得不为未来转变做好准备。

  谷歌带来的威胁让微软难以平静,6月初谷歌开通了一个独立网站用于谷歌Docs的推广,网民可以不登录谷歌Docs帐号试用全功能的Docs。美国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认为,虽然谷歌新开通的Docs推广网站并没有展示Docs任何新功能,但通过该网站,无疑将有利于吸引更多Office用户试用Docs。

  不仅谷歌docs紧盯着在线office市场,全球第一大在线软件商 ZOHO是AdventNet公司开发的一个办公室软件套装,除了数据文档储存在云端外,ZOHO还打破了不同平台、文档间的界限,用户可以实现一个文档多个用户在线编辑、存储、分享和修改的功能,协同办公效率大大提升,给不同定位的用户不同的权限进行管理。

  谷歌此前曾表示针对Office 2010上市表示,企业不用向微软付费购买新版本的软件,使用现有的Office软件并且混合使用谷歌Docs软件可以得到更适合自己的协作工具和基于Web的工具。据悉,微软Office 2010即将于6月18日在国内正式面向大众市场发布,而微软在推广手段上也是费劲心机。除了在线互动活动,一向以“稳重”示人的微软此次首次请来明星为其站台,以期在消费者心中强化产品形象。

  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亮点是,Office 2010也为网络用户提供了网络版的Office,用户可以通过浏览器进行文档、表格、幻灯片的创建和编辑,用户只要拥有一个Windows Live ID,就可以在浏览器上简单直观地享用Office 2010网络版带来的新鲜体验。显然,这一点上也能窥见一斑:微软正在悄悄增强其在线策略的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