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软性及安全是企业邮箱用户最关注因素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26 作者: | 艾瑞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邮箱 软件 技术
2009年尽管金融危机的影响尚未消除,但企业邮箱市场仍然保持高速的发展。预计2009年中国企业邮箱产业规模会达到7.49亿元,未来四年的复合增长率为26.88%.于此同时,企业邮箱市场的各企业邮箱厂商竞争激烈,如何能保持自身的优势,提高用户的忠诚度,成为企业邮箱厂商的当务之急。

2009年尽管金融危机的影响尚未消除,但企业邮箱市场仍然保持高速的发展。预计2009年中国企业邮箱产业规模会达到7.49亿元,未来四年的复合增长率为26.88%.于此同时,企业邮箱市场的各企业邮箱厂商竞争激烈,如何能保持自身的优势,提高用户的忠诚度,成为企业邮箱厂商的当务之急。

 

  建立企业邮箱用户满意度评价体系必要性

  对于企业邮箱的厂商而言,了解用户所关注的核心因素是衡量用户满意度水平从而提高用户满意度的有效途径。

  用户满意度评价体系是艾瑞在尚易的协助下基于对企业邮箱用户进行电话调研以及对重点行业用户进行深访后得到的数据进行数据统计后得出。希望能帮助企业邮箱厂商发现自身问题和不足,挖掘竞争突破口。此次研究从2009年5月启动,历时半年时间,对数百家分布在10多个行业的中小企业技术部或信息部主管进行调研。基于对用户调研数据的挖掘并征求多位国内从事企业邮箱业务的企业管理者意见,设计了一套涵盖3个一级指标和15个二级指标的企业用户用户满意度评价指标体系。

 

  三个一级指标分别为技术实力、软性实力和安全因素。技术实力指企业邮箱产品性能。用户选择企业邮箱注重产品的使用性能。企业邮箱的使用作为用户工作内容的一部分,邮箱性能好坏会影响用户的工作效率。

  从评价体系的指标权重,看出用户对企业邮箱技术实力的各个方面都很重视,这其实主要取决于企业邮箱所采用的邮件系统。邮件系统是企业邮箱产品的核心,邮件系统的优劣决定了企业邮箱产品的性能好坏。尚易企业邮箱采用自我研发的Coremail邮件系统,作为专业的邮件系统提供商,目前Coremail已经拥有3亿终端用户。

  第二个一级指标是软性实力,它指企业邮箱厂商的客户服务以及企业的品牌。过硬的产品性能作为赢得用户的首要条件,而良好的客户服务以及企业的品牌有效传递可以进一步增加产品附加价值,吸引用户。

  用户对技术支持、服务态度、邮箱容量等方面比较重视。需要企业邮箱厂商提高自身的服务意识,加强技术支持的力度,保障企业邮箱的用户使用。随着用户的网络办公的习惯普及,企业邮箱承担了越来越多的文件传输,使得用户对企业邮箱的容量有了更高的要求。尚易推出的独享5G的产品,确保用户可以单独拥有5G的实际可使用邮箱空间。

  第三个一级指标是安全因素,它是指企业邮箱在防护病毒、垃圾邮件以及在保障客户隐私安全的能力。随着网络的普及,病毒、垃圾邮件、隐私安全对用户的正常使用邮箱的正常使用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邮件作为工作中传递信息,数据的工具,安全因素不容忽视;企业邮箱厂商也通过技术升级来保障用户的正常使用,尚易企业邮箱对邮件全部进行SSL邮件加密通讯,确保用户的隐私安全。


  贸易行业用户对邮件安全因素的重视程度更高,尤其是对邮件的反垃圾邮件能力和病毒防护能力,另外对产品产品的性价比的关注度也比较高。

  而制造行业用户对邮箱产品的技术实力更为关注,主要是对服务器链接稳定性,邮件收发速度以及全球通邮能力;除此之外用户对邮箱容量的关注度也较高。

  作为企业用户,企业的性质以及所涉及的工作内容使得不同行业用户在选择企业邮箱产品时关注的因素略有差异。而目前各企业邮箱厂商虽然也推出了多款产品供用户选择,但主要是在邮箱容量等方面存在差异,并没有针对某一行业用户的针对性产品,同质化产品影响用户满意度。所以对于企业邮箱厂商,应该根据客户需求,制定针对性的产品策略,为用户提供针对性的产品升级。

 

邮箱

软件

技术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