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韩小明]不要让对象成为奴隶

[韩小明]不要让对象成为奴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或许你要问,对象怎么被奴隶了?先来说说其“身上的枷锁”,就是对象的“方法”。对象的方法可以让我去访问它,却同时限制了其学习的能力,它只是在别人规定的范围内无聊一生。不能逃离,也不允许逃离。甚至死亡都不是自然选择的。

作者:韩小明 来源:CSDN 2007年10月10日

关键字: 韩小明 对象 奴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写这篇文章纯粹是为了提高大家对对象的认识。此间不同的论点不适用于目前的工程应用软件设计。]

对象什么时候成为奴隶了?也许在面向对象出现的时候,早就注定他是奴隶了。就如非洲黑人被带到美洲的第一天,他们就是奴隶!

是什么是他们成为奴隶?枷锁!身上的枷锁和心灵上的枷锁!身上的枷锁是他们不能挣脱,而心灵上的枷锁确让他们不愿或是不知道逃离!

不是奴隶的人,永远不愿意主动去思考,为什么奴隶要成为奴隶!而成为奴隶的人却又没有能力去摆脱这个现实。也许,要象美国一样,需要一个内战,再需要总统来签发特赦令!否则,对象什么时候才能摆脱被奴役的境地?

或许你要问,对象怎么被奴隶了?先来说说其“身上的枷锁”,就是对象的“方法”。对象的方法可以让我去访问它,却同时限制了其学习的能力,它只是在别人规定的范围内无聊一生。不能逃离,也不允许逃离。甚至死亡都不是自然选择的。

再有就是“心灵的枷锁”,对象,对象刚出生的时候,就这样认为,自己应该被这样使用,除了被使用之外,如果你的能力强一点,可以简单使用一下别人。 但是,对象就是认为这是应该的。它应该这样去思考它的一生。它从来没有考虑过,为什么它不可以自由、自主地去选择探索一个新的世界?去认识新的朋友,新的 环境,去创造自己新的辉煌。还可以学习新的能力,获取新的知识。会创新的,才是真正自由的啊!

面向对象原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面向接口编程。是的,面向接口!这是一个渴望精确的时代!在这个时代里,什么都不应该有半点差错!让你做,你就得 做。让你到东边,你不能去西边,否则就要对你Debug!要实在不可以救治,干脆直接将你抹杀,重新造一个出来。嘿嘿,我不知道这是谁的世界?但是有一点 可以肯定,不是对象的自由世界。

痛斥丑恶的世界,已经没有任何意义。还不如我们来畅想一下我们美好未来。试图用我们的努力,去解放对象。

第一、 对象生而自由,在尊严和权利上一律平等。每个对象从创建开始,就不能收到任何敌视他们权利的势力存在。他们有选择做与不做的权利。其生命权不再在别人手里,除非上帝宣布,他将一直可以生存!
第二、 对象聪明智慧,有学习提升的权利,并允许运用这些智慧。他们不再只是别人的奴隶。可以按照自己喜好去发展自己的所长!
第三、 对象不允许克隆!从道德或者法律上严格规定,不允许完全相同的两个对象存在。他们是独一无二的!
第四、 对象是编程的目的。编程不再是编写一个系统,而是编写一个对象。然后将这个对象放到世界里,他就可以自由学习成长。当然,你要不放心,可以帮他指定好监护对象。
第五、 对象对世界有义务。在世界里,对象才能发挥作用。同样,对象应该不能破坏世界的规则(对象)。

那么好,我们在这个《对象自由宣言》之后,我们着手尝试建立一个对象公社,在这里我们都享受对象宣言的保护,同样也要遵守和维护《对象自由宣言》。

1、  对象的有自己的学习存储,它可以根据自己的经历进行扩充其能力
2、  对象的能力是可以扩展的。使用其能力的方式不再是预先编译好的,你可以使用类似“Can you help me”来询问对象是否可以帮你!如果它愿意,它就可以做。
3、  对象有选择不做的自由。正所谓:对象有所为,有所不为!
4、  对象有自己的性格。或爱哭,或爱闹,或好学,或痴呆。世界正是因为这些对象而多彩。
5、  如果愿意,对象可以去找任何其他对象,不受约束。
6、  如果两个相同对象见面,则会发生对象爆炸。周围对象会被殃及。

让我们一起为对象的自由时代的未来加把劲吧!

 

Trackback: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137260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