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VB 控制AutoCAD绘制三维分形图案

VB 控制AutoCAD绘制三维分形图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介绍AutoCAD2000与VB以Active Automation实现连接,实现可编程CAD设计在分形图案设计领域的应用。

作者:ZHANGJ 来源:论坛 2007年10月14日

关键字: VB AutoCAD 三维分形图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摘要: 本文介绍AutoCAD2000与VB以Active Automation实现连接,实现可编程CAD设计在分形图案设计领域的应用。

  关键词: AutoCAD2000;OLE Automation;

  1. 引言

  大量分形例子是由数学方法,特别是迭代和递归算法产生出来的图形或图象。不论是自然界中的个体分形形态,还是数学方法产生的分形图案,都有无穷嵌套、细分再细分的自相似的几何结构,并是个动态过程。在AutoCAD里使用手工绘图无法实现这种复杂、动态、多向、结合数学运算的设计。

  在VB中利用Active Automation技术可实现可编程设计,符合分形图案的在三维空间的展现。AutoCAD有丰富的线,面,体的构筑功能,如B样条曲线(在CAD里定为Spline),布尔运算,实体挤压技术,在AutoCAD里可轻易实现,并突破传统的二维空间分形,使分形图案在三维世界里更加绚丽。



  2. AutoCAD与VB的ActiveX Automation 连接技术

  为使用AutoCAD的Auotomation对象,必须首先在Visual Basic 6.0中引用该对象类型库acad.tlb ,并连接如下:
sub Main()
 Public acadApp As Object 'AutoCAD 的application对象
 Public acadDoc As Object 'AutoCAD document对象
 Public moSpace As Object 'Modelspace 模型空间对象集合
 Public paSpace As Object 'PaperSace 图纸空间对象集合
 On Error Resume Next
 Set acadApp = GetObject(," AutoCAD.Application")
 If Err Then
  Err.Clear
  Set acadApp = CreateObject("AutoCAD.Application")
  If Err Then
   Msgbox Err.description
   Exit Sub
  End If
 End if
End sub

  在存储及绘图模板使用如下:

acadDoc.activedocument.SaveAs(′d:\capp\fractal.dwg′)
'执行ActiveDocument对象的SaveAs方法
exportFile := ′d:\capp\fractal′

  将AutoCAD应用程序关闭使用Quit方法:acadApp.Quit. :Set acadApp =Nothin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