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Phone SDK——面向第三方开发平台

iPhone SDK——面向第三方开发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创新策略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的研究员Tim Barajin表示,发布iPhone软件开发工具平台是必然的,但是苹果和开发者社区还不应该开发离线应用程序。

作者:cnbeta 来源:cnbeta 2007年10月24日

关键字: iPh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苹果公司宣布,将在明天春天提供一个iPhone的软件开发平台,对此,软件工业界给予了衷心的褒扬。

  “这个宣布,非常好的满足了全世界为之兴奋的开发者,”Daniel Jalkut说,他是苹果公司的软件开发人员,Red Sweater Software(红毛衣软件)公司的创始人。

  对于为iPhone开发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经过了数月的努力,开发者们不断的“反思”达到应用目标的方式,苹果公司在周三表示,一个面向iPhone的成熟的软件开发平台将会在明年2月做好准备。

  在今天苹果公司热点新闻版面上的一篇简报上,史蒂夫.乔布斯表示:苹果公司正在努力做两件事——向开发者提供一个开放的平台,同时保护iPhone用户远 离病毒、木马和其他恶意程序。“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任务,”他说。因为一旦向所有人开放开发平台,就意味这iPhone在面对恶意攻击的时候,几乎是“一个 高度透明的目标”。

  无论如何,软件开发者社区对周三的新闻感到乐观。事实上,随着官方的软件开发工具平台的发布,苹果公司已经把iPhone从一个单纯的锁住的移动电话,变成了一个完全成熟的平台——它向编程社区中更打范围的开发人员提供一些令人兴奋的新的开发机会。

  “我期待会发生一些大事情。”Alex Schaefer说,他是Apollo(Adobe 公司的阿波罗项目)的首席程序员,而Apollo可以为iPhone提供即时通信应用。

  “严格来说,iPhone和iPod touch非常符合微软在它的超级移动计算机中的构想:精简的设备,桌面程序的性能,以及增强的便携性,”他继续说道。“iPhone可以实现以上所有的目 标,并且我相信第三方应用将会驱动对iPhone的需求,而不仅仅因为它新鲜超酷的外形。”

  Schaefer表示,来年春天很可能涌现出大量可行的iPhone软件。

  

  Schaefer还表示,他已经正在计划为iPhone写一个VOIP通信程序,并且他希望看到一些革新性的应用程序,以保证加速iPhone的动作响应。

  对于iPhone,那些大的软件公司是否有什么打算还不知道。微软拒绝评论,苹果和Adobe对评论要求也没有回应。

  创新策略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的研究员Tim Barajin表示,发布iPhone软件开发工具平台是必然的,但是苹果和开发者社区还不应该开发离线应用程序。

  “如果你真的相信苹果公司的应用程序理念和它的商业模式,网络应用将是未来所有应用程序的道路,”Barajin认为,“苹果公司向基于网络的应用靠拢的一个目的是,扩大它的话语权,在驱动开发者开发网络周边产品中执掌领导者的地位。”那失败了,大部分是因为带宽的瓶颈。AT&T公司EDGE网络蜗牛一样慢的互联网访问速度妨碍了iPhone,这意味着网络应用程序达不到桌面应用程序同样的性能。Barajin表示。

  “明年二月软家开发平台释出后,苹果无疑会同时发展桌面应用程序和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Barajin说,“我绝对相信,苹果最希望的就是打破网络带宽的瓶颈,到那时他们就可以把发展的重点转移到网络应用上了。

  Chris Messina,一位开源活动的支持者以及iPhone开发者集会的共同发起者,他也相信软件开发平台是苹果公司的一个通行证,而这个世界还没有为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做好准备。

  “他们给了网络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但是网络让他们失望了。”Messina表示。“在某种意义上,我认为网络已经使iPhone和史蒂夫.乔布斯失望了。这是一种不幸。IPhone SDK可能已经是第一款真正的网络驱动平台,但是我们并没有到位,看起来我们不得不继续等待。

  消息来源:译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