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Adobe首席软件架构师:我们将击垮Microsoft和Sun

Adobe首席软件架构师:我们将击垮Microsoft和Su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巴塞罗那举行的Adobe开发者大会“Adobe Max 2007 Europe”上,Adobe的首席软件架构师Kevin Lynch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作者:cnbeta 来源:cnbeta 2007年10月24日

关键字: 软件架构 Adob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巴塞罗那举行的Adobe开发者大会“Adobe Max 2007 Europe”上,Adobe的首席软件架构师Kevin Lynch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谈到“2001年的时候,我们尝试在开发丰富互联网程序,那是因为我们发现人们开始在浏览器中运行应用程序,而不仅仅是制作网页。然而现在,我们绕了一圈,回到了桌面开发上--AIR(Adobe集成运行时;Adobe Integrated Runtime)”。AIR可以让Flash和HTML脱离浏览器运行,大多数在线的应用程序无法脱机使用,而AIR就没有这个问题,它更像是普通的应用程序。

  虽然AIR并不允许程序直接调API,但是还是会访问硬盘,安全问题依然值得重视。Lynch解释道“安装程序是有数字签名的,用户在运行前会被告知程序将会做何种操作。”此外,Adobe还加入了信任和信誉机制,来帮助用户鉴别。AIR在图形方面基于SWF格式,并且嵌入了Flash player来进行视频解码,同时附加了开源的HTML引擎WebKit。新的开发工具Thermo更是相当的直观化,调试起来非常的方便。

  Lynch称“微软打算利用Silverlight把.NET推向Web化,我们则是把Web元素带到桌面。除了native code的执行以外,目前两者并不具备可比性。Silverlight更趋近于Flash。”当最后记者问到“Adobe能否在丰富互联网程序领域击败微软?“时,Lynch的回答是”Yes“。对于”是否担心Sun类似项目-JavaFX的威胁?“这个问题,Lynch的回答依然是简单和自信”No“。

  Aoouch编译

  新闻来源:The Regist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