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盖茨和Ozzie之后微软再无首席软件架构师

盖茨和Ozzie之后微软再无首席软件架构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周一宣布,Ray Ozzie将辞去首席软件架构师的职务,并且在过渡期之后离开微软,在这段时期,Ozzie将专注微软在娱乐技术的投资。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0月19日

关键字: 微软 盖茨 软件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周一宣布,Ray Ozzie将辞去首席软件架构师的职务,并且在过渡期之后离开微软,在这段时期,Ozzie将专注微软在娱乐技术的投资。

Ozzie主要负责微软的技术策略和产品架构,自从2006年6月正式被任命为首席软件架构师之后,Ozzie在微软的整体技术策略方面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在2006年之前,微软首席软件架构师是比尔·盖茨(Bill Gates),微软则表示,在Ozzie离职后,公司不会再任命新的首席软件架构师。

2005年4月微软收购Groove Networks之后,Ozzie正式加盟微软,其最初的职位是首席技术官。Ozzie的离职其实在很多人看来是有先兆的,前段时间,微软宣布关闭Mesh和Live实验室,而这两个部门都是Ozzie直接负责的。

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一封致全体员工的邮件中解释了Ray Ozzie的离职:

"今年3月是微软发展过程中一个重要里程碑,在华盛顿大学的一次演讲中,我向全世界发出了这样的讯息,我们将在云计算领域'全力以赴'。在讲话中,我提到了Ray Ozzie在大约五年前写的一份备忘录《互联网服务时代来临》(Internet Services Disruption),而且在那以后,Ozzie的工作启发了公司的思维,推动了我们向云计算领域的发展。

作为一家公司,过去五年我们在云计算和服务领域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就。Windows Live已经成为Windows和Office的在互联网服务方面的最佳搭档,SharePoint和Exchange也已经进入云计算领域。通过Windows Azure平台的构思、实施和管理,Ozzie帮助我们打造了一个优秀的企业级应用创新平台。

我们在服务和云计算领域的全速发展已经远远超过了我们的其它所有业务,今天我和Ray Ozzie在此宣布,Ozzie将不再担任首席软件架构师。"

盖茨和Ozzie之后微软再无首席软件架构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