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xcel中输入法的快速切换

Excel中输入法的快速切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一张工作表中,往往是既有英文,又有汉字,这样在输入时就需要来回在中英文之间反复切换输入法,非常麻烦。 如果你要输入的东西很有规律性,比如这一列全是单词,下一列全是汉语解释,不妨用以下方法实现输入法之间的自动切换。

作者:Pchome 来源:Pchome 2007年10月30日

关键字: 切换 快速 输入法 Excel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一张工作表中,往往是既有英文,又有汉字,这样在输入时就需要来回在中英文之间反复切换输入法,非常麻烦。 如果你要输入的东西很有规律性,比如这一列全是单词,下一列全是汉语解释,不妨用以下方法实现输入法之间的自动切换。方法是:

    选中要输入汉字的列,单击“数据”菜单,选择“有效性…”命令,在弹出的“数据有效性”对话框中,选中“输入法模式”选项卡,在“模式”框中选择“关闭(英文模式)”命令,单击“确定”按钮。

    选中要输入英文的列,在“数据有效性”对话框中,单击“输入法模式”选项卡,在“模式”框中选择“打开”命令,单击“确定”按钮。

    这样,当光标在前一列时,可以输入汉字,在下一列时,直接可以输入英文,从而实现了中英文输入方式之间的自动切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